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伦铜维持反弹局面 挤仓压力仍未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0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原油继续上涨,基金属涨跌互现,伦铜维持反弹局面,尽管库存增加了近4千吨,但中国传来消息,江铜称其因年末例行检修,库存已接近零,令市场再度炒作中国购买因素,期价小幅上涨收于5733美元,成交量56000手,持仓略减,现货贴水收窄到35美元。伦铝昨日一度达到2845美元,期价受到2850前期强阻力位压力转为小幅下跌收于2808,期价小跌11美元,成交量14.7万手,持仓大减近9万手,其中2月持仓减少了近1.4万手,现货升水维持在110美元的高位。

  基本面,美国12月领先指标较11月上涨,但12月成屋销售下滑,总的来说年末制造业和房屋市场下滑的势头出来一些缓和,但还没有看到稳定的改善。从近期欧洲铜库存大幅增加看,年末制造业放缓的影响开始显现,总的库存仍在增加,欧美库存增加中国库存减少的趋势不变,说明中国受到国内精矿缺乏和废铜供应减少的影响,精铜消费明显增加,但还不足以抵消欧美的过剩。国内受到精铜产量减少的影响现货保持紧张,升水维持较高水平,这也使近月对外盘保持升水,中国进口还将增加,短时对铜价产生支撑。总的来说,铜价震荡弱势反弹的格局不变,目前5500美元产生支撑,期价反弹可能测试6千美元。中线空单持有,日内短线交易,今日压力位54000元。

  伦铝继续挤仓,从昨日情况看,当月多头主动向远月移仓,但现货升水略有上涨,而库存仍然小幅流出,说明挤仓压力仍然保持。有消息称中国非中铝系氧化铝联合提价到2900元以上,则中铝可能也将跟随提价,这将对沪铝产生一定的利多刺激。昨日沪铝现货价格小跌,当月出现贴水,但广东地区现货价格明显上涨,对上海地区升水扩大,现货价格可能还会有所回升。伦铝2月挤仓力度较大,可能继续测试2850一线的压力,沪铝接近19800一线的高位,期价受到现货压制,将继续滞涨,需要注意的是沪铝比价已经接近出口水平,反套机会出现。操作上,沪铝接近压力位,日内短线交易,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