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CBOT评论:市场缺乏新的利多消息 大豆期货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1月24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低,修正周二的涨势,因市场缺乏新的利多消息来支撑价格。

    3月大豆合约收低12 1/4美分至每蒲式耳7.15美元,5月合约收低11 1/2美分,报每蒲式耳7.30 1/2美元。

    3月豆粕合约收低1.90美元至每吨208.40美元,3月豆油合约收低70点,收报每磅29.23美分。

    消息人士称,今日大豆期货下跌,之前大豆期货在周二上涨,因市场预期美国总统布什的国情咨文讲话将促进生物燃料使用量的增加。一分析师称,周三该讲话并没有足够的令人意外的消息来吸引新的买盘,相反被认为是平仓的催化剂。

    他补充称,亦有观点认为周二的涨势过度,市场需要回吐涨势。

    对替代燃料的兴趣影响大豆期货,因豆油可以被用于生产生物燃料,加工后的燃料可以代替石油燃料。玉米产乙醇是另一替代燃料。

    一场内经纪商称,CBOT玉米期货周三收低。玉米及大豆正在争夺2007年种植面积。

    一消息人士称,南美大豆种植区天气状况良好且预期产量将创纪录高位是基本面的利空因素。

    DTN Meteorlogix气象服务公司预报称,南美大豆作物天气整体上继续有利。巴西及阿根廷将出现周期性阵雨,本周剩余时间里气温将达到正常水准至高于正常水准。

    Meteorlogix预报称:“一些人担心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将发生大豆锈病。但阵雨是间歇性的,因此如果需要的话,天气将允许喷洒控制大豆锈病的化学试剂。”

    同时,巴西商品市场预期南美大豆产品将增加,因美国减少大豆种植面积以支持玉米播种,用来供应当地乙醇的需求。

    消息人士称,南美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大豆生产区,阿根廷及巴西大豆总产量超过1亿吨,而美国大豆产量约为8700万吨。但因美国政府继续促进乙醇及替代燃料的使用,大豆减产越来越明显。

    美国农业部将在周四公布截至1月18日当周美国大豆周度出口销售报告。道琼斯调查的分析师预估大豆销售将下降50-70万吨。

    美国统计调查局将其月度大豆压榨报告推迟至周四公布。据私营机构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美国12月大豆压榨量预估为1.561亿蒲式耳,高于11月的1.55亿蒲式耳。

    场内消息人士称,CBOT大豆产品期货回吐周二的涨幅,周二时受对布什讲话的利多预期推动CBOT大豆产品期货上涨。基金平仓及

原油期货疲软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压力。

    一消息人士称,预估基金抛盘7,000手豆油合约和1,000手豆粕合约。

    在豆粕场内交易中,邦吉买入600手3月合约,Fortis卖出500手3月合约。

    在豆油场内交易中,兰德金融卖出500手3月合约,曼氏金融卖出400手3月合约。基金抛盘预估为2,000手。

    据受访分析师预估,截至1月18日当周美国豆粕出口销售区间为75,000-150,000吨。当周豆油出口销售预估为0-10,000吨。

    在调查局的大豆压榨报告中,豆油库存预期将下滑至30.07亿磅,低于上个月的30.74亿磅。12月豆粕库存预期将下降至35.7万短吨,低于11月时公布的373,563吨。

  预估大豆合约成交量为 107,774手, 豆油合约成交量为37,558手,豆粕合约成交量为 29,838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