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晟鑫期货:连玉米高开低走 持空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CBOT3月玉米收于409,较上日上涨5美分。连玉米709以1730高开后即一路走低,下午开盘到最低1701,收于1705,增仓6000多手,成交量明显放大。期价跌破30日均线。从技术上看,可能继续下调。在60日均线处寻求支撑。

  

  随着玉米产业链的延伸和深加工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中国玉米的消费量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市场供需也形成了供大于求向紧平衡转变的格局,并时常会出现阶段性和区域性的供不应求局面.为满足需求,中国每年都需要释放部分库存来增加市场供应。

原油价格的高涨也使得燃料乙醇的生产在美国迅速扩张,这样导致美国及全球的玉米库存迅速降低.国际玉米市场库存消费比降到历史最低水平,预计2006/07年度世界玉米市场将出现3,000万吨以上的巨大供需缺口,国际国内玉米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呈现供应紧张状态。中国玉米种植面积基本稳定,今后几年玉米总产量实现大幅增产较为困难.但近年来中国的饲料消费量、工业消费量增长较快,未来几年增长的趋势可能会更加明显.随着中国玉米库存的降低,中国成为玉米净进口国的时间也不会太远。

  

  但短期国内玉米面临压力,保持短空思维。

  

  (晟鑫期货 研发部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