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镍锡双创新高 提振铜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小幅高开后窄幅整理,沪铜高开高走,近月持仓大幅减少。CU0703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1240,经过一波急速拉升后,期价围绕54000小幅波动直到午盘结束,午后沪铜继续在上午的波动区间内窄幅整理。CU0703最高54250,最低53500,收盘54110,涨1710。成交25578手,持仓40770,减仓3758。

  

   基本面:

   必和必拓公司,周四说正在计划关闭位于西澳大利亚的Kwinana镍精炼矿,因三月份开始进行为期三周的计划维修。这个精炼厂每年生产 65,000 -70,000吨的镍,是世界第三大炼镍厂商。本月初,受大雨影响,BH P公司部分暂停了其下属的 Mt. Keith和 Leinster镍矿的运营,在他们运营期间,这两个矿每年生产大约87,000吨镍,占世界总产量的6%。

   云南铜业集团表示,云南铜业集团未来3年的目标已确定为进入世界前10强。

  

   美元方面:欧元区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和央行官员的强硬言辞,暗示欧元区或将进一步升息,美元走软。市场人士等待本周稍後的美国房屋数据出炉,以确认

房地产市场已经从疲弱阶段中恢复。

  

   持仓方面:迈科期货增多336,北京中期减空472,上海众鑫增空266

  

   在隔夜综合铜反弹突破5日10日均线构成的压力区间带动下,今日沪铜开盘即跨过10日均线,显出强势特征,引发部分空头回补头寸,期价高开高走给多空双方调整仓位提供了机会,在近月703上,多数席位以减仓操作为主,老多迈科也在逐步减持多单,只有上海众鑫增持了空单。看综合铜这次反弹主要受到镍锡双创新高影响,而且镍锡上涨势头没有减弱迹象,相信铜市场人气也将受到提振,铜价可能走出短期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