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连豆高开低走 宽幅振荡区间内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三,连豆高开低走。受CBOT大豆昨晚高收影响,早盘连豆微高开,价格略盘整后在主动卖盘作用下,价格振荡走低,随后维持窄幅盘整,尾盘价格继续走低。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1月23日消息:受隔夜电子盘先行上涨6-8美分带动,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在美国总统布什发表有关替代能源内容的国会演讲前保持了高位震荡整理走势,最终各合约收高7-10美分。分析师称,有关布什总统将支持乙醇、生物燃油消费扩张的传闻成为今天市场焦点,大豆涨幅更多地是建立在对晚间演讲内容预期的基础上的。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间21:00(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00),布什总统将发表国会演讲。据一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布什演讲将号召美国在未来10年中汽油用量削减20%,进而加快再生及替代能燃料使用、重建汽车的燃料耗用标准。此外,政府还将要求提高当前再生能源标准(RFS)的使用范围和规模、到2017年时再生以及替代能源用量达到350亿加仑,这几乎是目前制定的2012年发展目标的5倍,15%的年汽油预期使用量将被替代。分析师认为,如果布什周二晚间如期发表支持生物能源内容的演讲,周三大豆期价将可能受此支撑继续走高,当然届时交易商可能会按计划进行交易,无论布什此次演讲对替代能源发表什么样的观点,其影响都将是长期的。基金全天买入大约3000张大豆期货合约,这也成为日内的一个明显交易特征。此外,一些交易商对于当前南美主产区的潮湿天气也表达了一定担忧,尽管目前当地大豆作物整体长势依然理想。据气象机构DTN称,由于持续降雨影响,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豆作物将可能受到大豆锈病的威胁,但目前仍还没明确迹象表明这种情况已经发生。据官方公布的预估数据,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5490万吨水平。美国FCStone公司在圣保罗的分支机会报告称,截止本周巴西2006-07年度大豆销售已完成大约40%。当地分析机构AgRural则预测巴西2006-07年度大豆销售进度目前已接近50%。分析师表示,目前南美天气仍没有什么大问题,但的确存在一些隐忧,这可能暗示目前的这些产量预估值已经达到最高水平。在阿根廷,南部拉潘帕省周一出现近1英寸的降雨,本周期间整个中部作物带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科尔多瓦省以及圣达菲省也将有多达1英寸的降雨,经历了上周的高温干燥天气后,本周降雨对该地区大豆、玉米作物生长较为有利。基金日内买入大约3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高开低走,行情依旧处在近期的宽幅振荡区间内运行。今日709大豆高开低走,价格依旧处在2950-3150这个200点的区间之内运行,从图形上看,如果近期行情突破3130,则后市价格可能会继续走一波上涨趋势,如果行情不能突破3130则近期行情会继续维持在3150-2950之间振荡。近期南美大豆种植地区天气良好,这可能会对CBOT大豆价格构成压力,从而会对连豆构成一定压力。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CBOT三月大豆近几日维持高位振荡,南美大豆种植地区天气良好使得CBOT大豆上行缺乏动力支撑。图形上,在价格突破700美分后,短期700美分是近期行情的一个重要支撑位,在行情没有跌破700美分之前,目前的上涨趋势不会改变。从图表上看,730-740美分一带对近期价格会构成一定压力,目前价格突破700美分后,未来价格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近期价格跌破695美分,则后市价格可能会再次回到650美分一带。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