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郑棉高开 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由于在原油、贵金属市场期货等大幅上涨的推动下CRB商品指数收高,从而也带动了隔夜盘NYBOT棉全面收高。今日郑棉市场受此影响高开,呈弱势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705合约以13870开盘后,期价在开盘价附近弱势震荡整理,最低回辙13860,最高上扬13895,终盘以1386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点,成交量萎缩至2778手,持仓量4328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76手。

  

  从基本面上看,近期山东、河北和江苏的部分地区现货交易有所增加。目前国内棉价并不比进口棉贵,问题是大部分纺织企业都在采取的库存策略,无法对棉价构成足够的支撑。此外,由于本年度以来在保税区寄售的进口棉销售压力与日俱增,价格有所下滑。许多手中持有配额的纺织企业对此保持观望,这给国内棉价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现货市场,1月23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3469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点;CncottonB 为12974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点。1月24日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0705为13878,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3.02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9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59.11美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点。

  

  今日撮合市场呈高开高走整理态势。成交量小幅增加,订货量亦持续增加。MA各月合同均价涨多跌少;近期MA0702收于13400元,主力合同MA0703收于13520元。

  

  从盘面上看,郑棉市场交投持续低迷。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705终盘时收了根略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场内观望气氛非常浓厚,其受20日均线压制较为明显,均线系统呈良好的空头排列,其MACD指标继续走弱,KDJ指标呈三线向上收拢在一起,预计后市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获利平部分空单,可持适量空单观望。(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