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辉期货:美豆上扬 主力合约电子盘开盘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盘面: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在美国总统布什发表有关替代能源内容的国会演讲前保持了高位震荡整理走势,最终各合约收高7-10美分.(1)有关布什总统将支持乙醇、生物燃油消费扩张的传闻成为今天市场焦点,大豆涨幅更多地是建立在对晚间演讲内容预期的基础上的。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晚间21:00(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00),布什总统将发表国会演讲。据一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布什演讲将号召美国在未来10年中汽油用量削减20%,进而加快再生及替代能燃料使用、重建汽车的燃料耗用标准。此外,政府还将要求提高当前再生能源标准(RFS)的使用范围和规模、到2017年时再生以及替代能源用量达到350亿加仑,这几乎是目前制定的2012年发展目标的5倍,15%的年汽油预期使用量将被替代。(2)据官方公布的预估数据,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5490万吨水平。美国FCStone公司在圣保罗的分支机会报告称,截止本周巴西2006-07年度大豆销售已完成大约40%。当地分析机构AgRural则预测巴西2006-07年度大豆销售进度目前已接近50%。销售进度也是很好的.(3)一些交易商对于当前南美主产区的潮湿天气也表达了一定担忧,尽管目前当地大豆作物整体长势依然理想。据气象机构DTN称,由于持续降雨影响,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豆作物将可能受到大豆锈病的威胁,但目前仍还没明确迹象表明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分析师表示,目前南美天气仍没有什么大问题,但的确存在一些隐忧,这可能暗示目前的这些产量预估值已经达到最高水平。也就是说,后期预估值可能会随着一些条件的变化有所降低,会对期价产生利多的作用。(4)基金全天买入大约3000张大豆期货合约,传统大投机基金目前持有净多单6万张左右。

  豆粕/豆油:周二,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均收高,布什讲话预期以及大豆走强为盘面带来支撑。豆油当天表现相对更强,原油期价大幅反弹为其提供了额外支撑。

  

  国内连豆市场:昨日连豆主力合约0709高开高走,成交量放量,增仓7000余手。投资者在大豆盘面强于玉米、走势较为稳定良好的情况下,对市场信任度略有恢复,信心增强,参与度会有所提高。但上方3100的压力不可小觑。预计后几天成交会有所恢复,走势会在前两日方向上发展,但幅度有限,除非有新的消息刺激。关注北京时间周三早晨10:00美国布什总统讲话对盘面的影响。投机基金在美豆粕上的投机多单较前一周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豆粕走势可能会渐渐强于大豆,关注大豆/豆粕的套利机会。

  

  建议(1)多单持有(2)未入场投资者观望(3)资金允许的可进行大豆/豆粕套利操作。(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