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基金属全线上涨 伦铜挤仓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受到美元下跌和原油大跌的激励,基金属全线上涨,其中受到供应担忧的镍锡等继续创出新高,铝市挤仓加剧,铜市跟随弱势反弹。伦铜上涨120美元收于5710美元,成交温和,持仓增加3千余手,库存小幅增加700吨,现货仍然不被看好,贴水保持在40美元之上。伦铝大幅上涨收于60美元收于2820美元,成交量仅12万手,持仓增加近2万手,主要集中在2月期,库存小减1千余吨,现货升水扩大到117美元。

  消息面,美国宣布重建石油战略库存,激励原油大幅走强,加上英国意外加息,欧元对美元上涨,有利金属上涨。印度宣布将有色金属进口关税由7.5%降至5%,以降低进口价格,满足国内对有色金属的大量需求。另几内亚的罢工已经使铝矾土运输中断,对铝市场形成支撑。中国非中铝系谋求联合提价氧化铝至2900元,预期中铝也将跟随提价,这将对铝市场带来一定的利多刺激。

  目前铜市处于技术反弹之中,从LME现货疲弱,库存继续上升看,市场缺乏坚实的上涨动力,中线空单仍继续持仓,4月今日压力位53000。

  伦铝挤仓加剧,现货升水的高涨未能吸引更多的库存,多头信心较足,2月持仓大幅增加,使春节前的挤仓压力增加,目前伦铝增仓突破2760一线,则将重新冲击2850的压力。沪铝经过前期的急跌,近两日现货已获得支撑重新上涨,但跟涨幅度有限,比价将继续下降。由于现货升水缩小,对近月带来压力,可转为短多远月,今日4月压力位19800,短多继续。(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