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受投机性买盘推动 芝加哥]CBOT玉米期货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芝加哥1月23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二收高,受投机性买盘推动,近月合约缺乏重大的抛盘。

    3月玉米合约收高4 3/4美分至每蒲式耳4.09美元。

    12月合约收高6 1/4美分至每蒲式耳4.02 3/4美元。

    一CBOT场内分析师称,在近期盘整后市场成功建底。分析师补充称,预期总统布什将在周二晚间国情咨文中对乙醇生产及生物燃料前景发表利多的评论,这使得卖家走投无路,买家仍对玉米需求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新作玉米期货成为盘中的亮点,12月玉米合约收于上周高点。

    另外,交易商称市场注意力明显集中在总统布什今晚将发表的国情咨文讲话上。

   美国白宫周二表示,布什将会要求国会制定要在10年内将美国汽油用量削减20%的目标,且在2017年以前预计汽油用量有15%要被可替代燃料所取代。

  同时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预报称,阿根廷南部La Pampa省周一降雨量接近1英寸,且整个中部大豆种植带,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省、Cordoba省及Santa Fe省在内,本周降雨量将超过1英寸。

    在场内交易中,JP摩根买入600手7月合约,花旗集团及飞马期货各买入500手7月合约,戈登堡.赫迈耶公司、卢森瑟尔及Shatkin/Arbor各买入400手12月合约。ADM投资服务公司、福四通、Term Commodities及RJ O'Brien都是12月合约的潜在买家。投机基金预估买入5,000手合约。

    在买盘方面,JP摩根卖出800手12月合约,瑞银

证券卖出1,100手12月合约,坦科公司卖出500手12月合约,兰德金融卖出700手12月合约。

  预期玉米合约的成交量为326,990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