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都期货:燃料油随时可能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一, WTI原油下跌0.84美元,收于51.15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上涨10.20美元,收于272.70美元。黄埔过驳现货价上涨40元,2825元/吨。

  消息面上, 美国官方天气预报机构预计,美国东北部目前的气温低于正常水平,这种状况将至少持续至2月初。该地区占美国取暖油需求的近80%。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原油与汽油库存都将增加110万桶。预计馏分油(包括取暖油与柴油)库存减少大约70万桶,预计炼油厂开工率经过上周的大幅下滑后将持平。

  制约原油下跌的因素中,天气因素已经开始向对多头有利的方向变化,基金地持仓也显示,多头进场积极,这些都是利多的变化。但是美元仍然没有回调,原油库存本周还可能继续增加,这些都是不利的因素。但是油价大幅下跌后,随时都可能出现反弹。

  而燃料油方面的情况要好的多,新加坡燃料油一直在260-280美元之间震荡,没有创出新低,昨天又大幅上涨10美元之多,黄埔现货价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这些都制约着燃料油价格地走低。所以一旦原油走强,燃料油705合约就会出现较为力度的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