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玉米窄幅调整 仓增量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7: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大连玉米跳高开盘,然后价位陷入窄幅调整,全天交易清淡,总成交量只有48.3万手,继续萎缩,持仓略有增加。709合约占了当日将近三分之二的成交份额,当天跳高7点开盘,收盘1724,较昨日上涨6个点。仓量次多的705合约跳高2点开盘,收盘1642,较昨日上涨5个点。

  外盘情况:隔夜CBOT玉米合约继续下跌,3月玉米下跌2 1/2美分,收盘404 1/4美分。5月玉米下跌2美分,收盘416美分。尽管盘中出现反弹,但收盘时价位还是走低,基金在当日卖出了1500张合约。

  基本面情况:前期持续小幅回跌的苏北地区玉米市场价格在近期产地玉米收购价格上涨和期货玉米价格坚挺的支撑下,到地玉米报价均呈现出不同幅度的上涨。东北产玉米站台价在1460-1490元吨之间,较上旬未上涨10-20元。

  周一阿根廷和巴西与加拿大联手,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指责美国向国内玉米种植户每年在出口信贷项目以及其它补贴项目上补贴约90亿美元,这不公平地非法的扭曲了国际玉米价格。

  阿根廷农业部周一发布的第一份2006/07年度产量预测报告显示,2006/07年度玉米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100万吨,高于上年的1450万吨。

  技术分析:尽管今天跳高开盘,但是市场显然没有强烈的上行意愿,地量的成交表明多数交易者都在观望。从图形上看,如果价位在这里进行调整,对于多头来说可不是个好位置。709合约今天的K线图为跳高阴星;当前支持1722,加权成本1726。705合约是跳高阳星;当前支持1634,加权成本1629。

  操作建议:平仓出局,持币观望。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