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元安泰:库存压制 油市仍处于下跌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一收跌,仅略高于每桶51美元。盘中油价一度升逾53美元,但近月2月合约将在收盘时到期,因此尾盘时部分投资者结清部位。2月原油期约收跌0.86美元或1.65%,报每桶51.13美元,盘中一度跌至50.80,高位则在53.40。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周一在跌宕市况中下跌,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愿采取新行动,而美国近月期货合约即将到期,抹去了此前因寒冷气候形成的涨势。3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52.70美元,较昨日的53.44美元下跌0.74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触及盘中高位54.60美元,较上周所及的19个月低位50.75高出近4美元,周一盘中低位为52.18。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一上涨,追随全球指标原油涨势,不过380CST燃料油价差缩窄,受新加坡石油(SPC)踊跃卖盘打压。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10.20美元至每吨272.70。价差持平在4.63美元,因2月/3月逆价差持稳。燃料油价格大体受纸货掉换交易驱动,现货市场没有明确的买盘或卖盘。纸货市场交投活跃,维多、Trafigura和J Aron以268.00美元的价格买入近月掉换合约,之前成交价为257.25.2月/3月逆价差处在每吨4美元。

  今日沪燃料油期货高开低走。FU0704合约收于2678跌10个点,成交有所缩减,持仓增加2112手。虽然天气转冷,暖冬现象缓解,但是由于油品库存较为充裕,因此价格仍然受到打压。石油与天然气市场一度受到美国

天气预报的支撑,周日的天气预报称,未来八至14日美国全国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准,但是本周美国取暖油需求预期较正常水平低1.4%。从技术上看,燃料油仍处于下跌通道之中,10日均线上方压力较大,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

  

  (洪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