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河期货:连粕小幅上涨 短期调整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0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二大连大豆、豆粕小幅上涨,大连大豆、豆粕短线可能处于振荡调整走势之中,建议保持观望。

  

  我们一直强调的大豆基本面的主要因素就是玉米比价的带动,而玉米上涨的动力来自于低库存,这显然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扭转,因此玉米具有长期牛市的基础,大豆直到美国的播种结束,才能确定最终的种植面积,对玉米比价的根本因素还是来自于对种植面积下降的预期,当种植面积明确后大豆才可以摆脱跟随玉米的联动关系。

  

  大豆进口成本方面,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

汇率估算,今年4月船期的巴西大豆的进口成本在3095元/吨上下,而7月船期的巴西大豆进口成本为3155元/吨,豆一709合约与之相差不大,说明豆一705合约价格偏低可能是由于现货的压力。

  

  技术分析,CBOT大豆可能处于自1月10日以来的中期上涨走势之中,3月黄豆参考上涨目标位768美分,如果美豆延续中期涨势的话,大连豆粕跟随形成一轮中期涨势的可能较大,短线大连大豆、豆粕处于自1月18日以来的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美国玉米的长期趋势仍维持涨势,但国内玉米市场与外盘联动性较小,近来北方地区玉米购销平稳,价格有所下跌,由于现货供应充足,大连玉米短期内压力较大,技术上玉米705、709合约可能处于1月16日以来的短期下跌走势之中,后市可能还有一次下探过程,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