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辉期货:连豆放量增仓 高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盘面:今日连豆主力合约0709在周一美豆收阳的影响下,高开于3070,于开盘5分钟内见日内低点3062后,价格振荡走高,日内最高3095,收盘于3089。K线收盘站于5日均线上方。周K线图中,K线形态良好。成交量5.6万余手,较昨日放量,增仓7000余手。投资者在大豆盘面强于玉米、走势较为稳定良好的情况下,对市场信任度略有恢复,信心增强,参与度会有所提高。但上方3100的压力不可小觑。预计后几天成交会有所恢复,走势会在昨、今两日方向上发展,但幅度有限,除非有新的消息刺激。

  消息:(1)市场预计大豆与玉米之间的关联走势很可将一直持续到春播结束。(2)截止1月16日(周二)指数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期权净多单13.1万张,传统大投机基金则持有大豆净多单约5万张,多头持仓较为稳定。(3)周一盘中美国农来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1月18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191.8万张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2927.4万蒲水平,同时也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500-3400万蒲式耳区间。由于市场更多地是在关注玉米市场,这份报告对日内盘面影响不大。(4)南美主产区的天气条件依然理想。(5) 交易商正在等待美国总统布什周二晚间的国会演讲,因为其可能涉及有关替代燃料的内容。关注周二晚间美国国会演讲的影响。

  

  投机基金在美豆粕上的投机多单较前一周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豆粕走势可能会渐渐强于大豆,关注大豆/豆粕的套利机会。

  

  建议(1)多单持有(2)未入场投资者观望(3)资金允许的可进行大豆/豆粕套利操作。

  (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