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业品:基本金属价格整体反弹 铜勉强跟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02 西南期货

工业品:基本金属价格整体反弹铜勉强跟随

  周一,LME基本金属各品种全部反弹,除期铜收盘价格制约在5600之下外,其它的期铝、期锌、期铅都不同程度地上扬;期锡收盘接近新高,而期镍收盘价格超过37000之上―――刷新历史记录。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下跌后,LME铜自1月8日来振荡了11个交易日而没有再接再励下挫,下一步的走势如何操作?

  笔者以为:(1)、周边市场原油特别是黄金的反弹提供市场整体反弹的心态氛围,而基本金属整体反弹尤其是期镍、期锡还有期铝的上涨抑制了行情进一步下跌的气势;(2)、历史上,除非是特殊事件造成的,铜行情即便下跌其道路是曲折的,是讲究“节奏”的;(3)、技术上,LME期铜调整的位置已接近自1335上涨以来的50%(5080)仅300点,当初真正的大涨也是从5100开始的。(4)、国内现货升水居高不下,消费的状况的确不好,但只要升水幅度在1000以上,下跌行情就会受到制约。

  LME期铝和沪铝现在走的是:“两头堵”行情―――下跌空间有限、上涨压力重重,操作意义不大。

  农产品:上涨主基调不变,等待周期吻合

  笔者指出的是:农产品行情现在是“外强内弱”,这丝毫不足为奇,说到底是国内特殊市场心态造成的,但全球粮食消费的趋求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行情可能压制一时,但市场只会走它该走的方向。

  大家不妨看看玉米2006年1月――2月的行情,和现在非常的相似―――盘整之后是飞扬。

  操作建议:铜、铝:观望;胶:少量多单持有;农产品:大豆、玉米:持有多单;棉花、糖:持有空单。

  ◆ 交易策略

  铜铝:观望。

  燃料油:观望;

  橡胶:多头少量持有;

  糖:少量空头持有;

  小麦:观望;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观望;

  豆油:观望;

  玉米:多单持有;

  棉花:少量空头持有;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