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文竹期货日志(07年01月2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7:41 银建期货

  今日期货市场分析:经济学家预期中国今年的出口增速将从30%降至15%,并预期未来12个月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可能在5%左右。若果真如此对商品市场将是极大的利空。但事实上笔者预计人民币升值幅度不会这么大,但升值的趋势是确定的。目前资源商品处于明显的阶段性空头趋势之中。此次下跌是对过去五年商品牛市泡沫的一次清洗,其过程应该相对复杂。周一资源商品小幅上涨,以反弹来看待,而农产品上周一突破失败,重新回归前几周的盘整行情。

  铜铝:国内金属周一全线反弹,沪铜跌到目前51000点附近,空头继续杀跌意愿不强,期价很可能步入弱势震荡阶段。沪铝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震荡区域,我们从沪铝远近期合约强弱的交替变化可以看出整个市场处于调整的状态,但中线来看沪铝已经呈现出“低点创新低,高点不创新高”的阶段性空头特征,另一个多头不利的信号是长期指数连续价格图显示沪铝的多空均线已经走平并下拐,价格位于于年线和半年线之下。四月合约在19900-18880点之间构筑“下降三角形”从形态上看后市较为偏空。操作策略:沪铝四月可抛空,止损位:19600点。

  大豆玉米:今日对玉米多头是一个考验,九月玉米早盘开盘即破了上周一跳空缺口下边1715点,但瞬间下探后全日呈上行之势,收盘收在了1715点之上。遇到跳空低开突破重要止损位于的情况,操作时需要重点关注开盘价,如果价格开盘后稳定在开盘价之上就可以观察价格上冲能够持续多久,能否收复关口,今日玉米主力合约收复了重要点位,多头仍然没有放弃。大连玉米指数今日价格没有跌破18日均线,多单仍可谨慎持有,但节奏上此次回落幅度过深,多头上攻力度不强。以波段行情对待。操作策略:九月玉米多单谨慎持有。止损位:今日低点。

  郑棉:周一郑棉小幅下挫,日线上再收一根阴线,但成交量明显萎缩,棉价目前是较为典型的弱势特征,五月合约已经逼近13700点的下档强支撑,但还看不出反弹迹象。操作策略:弱势格局仍旧,空单暂可持有。关注是否有反弹出现。

  白糖:郑州白糖今日继续弱势盘整,形态上主力合约完成“复合头肩顶”向下突破后,弱势横盘但重点缓慢下移,期价一直受制于连接“头部高点”和“右肩”高点的压力线。其中右肩盘整了16个交易日,突破之后又紧贴着右肩的盘整区之下走出一个九个交易日盘整区,只要目前这个盘整的时间不超过上一个盘整区的时间既16个交易日,同时价格不重返头肩顶的颈之上就谈不上启稳。日K线的MACD指标已经七周的空头状态,其柱状线在零轴下方绵延不绝这都是空头力量占优的表现。我们预期糖价下跌趋势会延续。操作策略:七月郑糖空单坚持持有。止损位下移至:3765点。

  附:(南宁白糖现货: 3600元/吨 下调20元)

  天胶:日胶周一探低回升,日胶指数价格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收盘站在了年线(240日均线)之上,我们关注日胶是否能长期站稳该线如果站稳,胶价长期转强。沪胶形态乏弱的多,五月合约在19500―20600点震荡八个交易日分时图上的长期均线多空力量还没有理顺,暂时还没有突破的动力。操作策略:操作策略:短线坚决回避,等待区间突破方向。

  附:(中橡网天然橡胶现货:5#标胶18886 元)

  燃料油:原油探低回升,今日上海燃料油也明显反弹,目前三月燃料油的绝对价格已经高于远月合约,现货的坚挺将给远月合约反弹带来动力,燃料油本轮下跌六周,长期趋势上有一个较为完整的“五浪下跌”形态,其技术状态也沪铜较为相似,后市应以弱势震荡为主,操作价值不大。操作策略:短线有望反弹,但操作难度较大,不重点关注。

  今日重点推荐:1、九月玉米多谨慎持有,止损位:今日低。2、沪铝四月合约可抛空,止损位:19600点。3、七月白糖空单坚定持有。止损位下移至:3765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