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库存意外下降 沪铜高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小幅上涨,沪铜高开高走,持仓近减远增。CU0703早盘较昨日收盘高开730,小幅波动后即展开反弹,期价一路小幅攀升,午盘收于高点附近。午后期价围绕5日均线窄幅整理,尾市收在均线上方。CU0703最高52670,最低51960,收盘52550,涨1260。成交32194手,持仓44974,减仓1978。

  

   基本面: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6年的铜产量为293万吨,较2005年增加了17.8%。2006年12月的铜产量为248,500吨,同比增加2.1%。

  

   美元方面:强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带动美元上涨,但交易商卖出行为,令美元收盘回吐了全部涨幅。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8,远高于分析师预期,巩固了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不会很快降息的观点,FED官员周五的讲话也引起市场关注,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克尔称,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政策风险为通膨率再次上升或居高不下。

  

   持仓方面:珠江期货减多287,中粮期货减空206,金瑞期货减空185

  

   上周五,LME库存大幅下降,加之综合铜今日窄幅盘升,站上五日均线,沪铜多方受到鼓舞逢低买入,空方回补赢利头寸带动期价高开高走,近日沪铜有较强的反弹意愿,但由于综合铜迟迟不能摆脱5日均线的压制,所以反弹力量一直未得到释放,今日CU0703高开高走,回补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而且一举突破5日均线阻力,今晚伦铜表现异常关键,如能延续白天涨幅,明日沪铜将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持仓方面:多空主力利用反弹之际将持仓远移。建议投资者持有少量空单,不宜频繁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