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成期货:沪铜高开收阳 短线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周五LME3月铜在尾盘中追随原油期货温和走高,盘中交投淡静。今日沪铜主力合约高开整理后缓慢上行,盘中空头积极回补推动期价走高,终盘收于日内次高点,主力合约持仓量下滑,成交量萎缩。

  秘鲁第四大锌生产商米尔波矿业公司官员18日称该公司旗下赛罗林多多金属矿项目将于5月投产。该官员称项目建设已完成60%,证实秘鲁报纸El Comercio的报导。赛罗林多矿每天将加工5000吨矿石,该矿需要6500万美元左右的投资。赛罗林多矿预计年产11万吨锌精矿、1.25万吨铅精矿和8500吨铜精矿,该矿已探明储量为500万吨,其中含锌量为6.7%,含铅量为2.16%。米尔波矿业公司官员称赛罗林多矿投产后,该公司矿石日加工量将达到2万吨左右。米尔波矿业公司还经营秘鲁中部安第斯山脉El Porvenir矿、秘鲁南部生产硫酸铜晶体的Chapi矿和智利Ivan矿。秘鲁能源和矿产部数据显示米尔波矿业公司06年1至11月锌产量年比下降13.7%至8.4241万吨,同期铅矿砂产量为1.9926万吨,铜矿砂为6507吨。

  美国1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由91.7升至98,较预期好,并且是自2004年1月份以来的最好数据;领先指标由4.1%升至4.4%,联储官员称通胀仍然过高,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再度降低,周五美元指数震荡收阴线星,日线构成箱体整理的雏形,中线上涨形态并未破坏。

  技术面分析:上周五LME3月铜高开整理收小阳线,日内测试5日均线受阻,今日早盘高开整理,本月8日、16日两低点切线对期价尚有技术支撑,日线为大幅下挫之后的止跌整理形态,长线尚没有转市迹象,预计期价将上试10日均线的压力作用。今日沪铜高开整理收小阳线,期价回补前一交易日跳空缺口上轨,短线有止跌回稳的迹象,但期价仍面临10日均线的压制,日内成交量也不足,长线并没有趋势性反转的信号。

  操作建议:空单谨慎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