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矿海勤:白糖维持弱势调整 延续近期沉闷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20 文华财经

五矿海勤:白糖维持弱势调整延续近期沉闷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延续缩量调整局面。 0705合约收市报3621,-1点,成交59190,持仓73406,+2414手。

  

  外盘情况:

  道琼斯纽约消息,周五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在尾盘投机买盘和地方散户进行空头回补操作的推动下延续了早盘的涨幅,3月合约上探本周四的高点,而5月合约和7月合约最终突破了周四的高点。当天3月合约以10.86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5个点,5月合约以10.96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14个点。

  盘面上,主力3月合约以9个点高开,但是在重新开盘之后稍稍下行。据场内经纪人说:“当天早盘的时候大多属于3月合约和5月合约的换月交易,之外还有其他合约间的价差交易,近期合约在小的范围内波动。”受贸易买盘和对近期合约间价差做多的支撑,当天整个市场基本上属于上涨的通道当中。随着周边

原油价格以及其他商品价格的上涨,部分投机商在尾盘的时候做多,地方散户进行了空头回补操作,在此影响下,糖价延续了早盘的涨幅。

  估计收盘时基金和小投机商手中的净多头数量为1.8万手的水平。

  周五03/05期约间的价差为-10- -14个点,收盘时3月合约与5月合约低10个点,周四收盘时3月合约比5月合约低11个点。

  当日3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1065手,7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2手,10月合约的期转现交易量为3手,成交总量约有5.1293万手;期权交易方面,有12337手看涨期权,有4973手看跌期权。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延续近期沉闷走势,盘中交易不活跃,现货价格连续下跌,使得预期的节前销售高峰迟迟没有出现,传统市场无法启动,也使得期市交易方向不明,现在处于下降压力线及均线系统压力之下,而下档3600也有一定支撑,一旦下破3600期价将进一步下滑。操作上建议逢高放空。(五矿海勤 赵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