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物期货:郑棉交投依然清淡 期价低位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05 文华财经

华物期货:郑棉交投依然清淡期价低位震荡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由于场内缺乏多空交投,致使上周五NYBOT棉表现的较平淡。今日郑棉市场受此影响低开震荡整理。其主力合约CF705合约以日内最高点13820开盘后,期价在13800附近弱势震荡整理,最低下探13770并再创近期新低,终盘以13800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5点,成交量放大至4602手,持仓量4425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620手。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国内现货交易变化不大,棉花价格略有上涨。据悉不少纺织企业打算在春节前保持随用随买的购棉方式,然后在春节之后视具体价格情况在进口棉和国产棉之间做出选择,到时候有可能改变目前随用随买的方式,这是国内现货市场不够活跃的主要原因。

  

  现货市场,1月19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3466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点;CncottonB 为12971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点。1月22日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0705为1383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63.10分/磅,与上一交易日持平,国际棉花指数(M)为59.29美分/磅,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从外盘来看, 虽然周五的USDA出口周报利好,但受配额问题所限制,导致各个合约价格波动甚小,盘中反弹明显乏力,其主力合约期价企稳于54美分之上,场内观望气氛较浓厚,到目前为止NYBOT市场仍面临库存所带来的实盘压力。

  

  今日撮合市场受纽棉跌多涨少的影响呈低开震荡整理态势。成交量小幅增加,订货量却大幅减少。MA各月合同均价近低远高,呈近弱远强格局,其近期MA0702收于13360元,主力合同MA0703收于13502元。

  

  从盘面上看,郑棉市场交投依然不活跃,除远月合约CF707小幅增仓外,其余合约均不同程度的减仓。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705盘初期价受阻而继续下探整理且终盘时收了根略带下影线的阴线,其虽下行空间有限,但短期内仍受均线系统的一定压制,其MACD指标继续走弱,KDJ指标呈疲弱态势,预计后市在低位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获利平部分空单,可持适量空单观望。(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