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铜库存减少 弱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基金属普遍上涨,铜在库存大减5千余吨的刺激下小幅反弹,期价上涨95美元收于5580美元,仍位于5日均线下方,现货贴水40美元,持仓小减,CFTC报告显示基金上周小幅减多加空,净空持仓重新回到2万手之上。铝市继续受到挤仓压力,周五伦铝涨22美元收于2713美元,持仓大减4600手,库存小减800吨,现货升水扩大到100美元。

  整个上周铜市处于大跌后的弱势反弹过程,基本面美国的房屋数据和12月铜材消费数据等继续利空,从库存流动看中国进口量可能继续增加,但在弱势之下国内普遍即买即用,补库意愿不强,加上目前处于淡季,中国消费不能提供有力的支持。基金在上周略微减空后重新增加净空,说明继续看淡后市。技术上看,铜市弱势震荡中,期价反弹受阻于10日均线,目前沿5日均线下行,5500美元是短期支撑线,如果跌破则下方可靠的支撑在06年起涨平台5千美元一线。沪铜作为消费市场提前创出新低,伦铜震荡下行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中空持有,今日压力位4月52000。

  伦铝继续挤仓过程,从美国12月铝材消费数据看房屋市场的疲弱已经影响到铝材消费,库存的增加也对挤仓不利,但目前看来空头无法交割,只能移仓远月,大量的高位看涨期权和近月持仓使市场的结构性矛盾无法解决,软逼仓行情将继续,期价维持区间震荡。上一周现货升水持续扩大,说明2月挤仓的压力加大,但沪铝受到消费淡季的影响,现货价格逐步回落,国内比价下滑,这种内外盘的矛盾造成沪铝形成高点降低的区间震荡格局。技术上看,伦铝在2700一线反弹得到支撑,期价可能反弹向上,沪铝短线下跌过度,也存在反弹要求。操作上,建议逢低少量短线,今日4月围绕19400波动。(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