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LME评论:受供应忧虑的推动 期镍创纪录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明丽娜)--据伦敦1月19日消息,LME三个月期镍周五再创纪录新高,供应忧虑持续料将推动期镍进一步上涨。

  因市场处于极度紧张状态,交易商没有理由进行抛售。

  在周五公开喊价交易即将结束时,LME三个月期镍触及每吨36,250美元的纪录新高,日内上涨3%,本周涨幅达11%。自年初起,期镍已累计上涨21%。

  瑞士Xstrata公司旗下位于萨德伯里Ontario厂的工人可能进行罢工,目前市场将焦点关注于供应忧虑。超过1,000名的工会工人参与了投票,其中98%票同意如果月末新劳工协议仍未达成,他们将举行罢工。

  交易商称,罢工投票很正常,但局势可能被夸大了,因双方很快就会达成协议。

  但其他交易商指出,过去包括萨德伯里在内的许多加拿大金属及矿业均发生过罢工延迟的记录,并警告称交易商的追空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交易商此前预期期镍价格将会有所回软,因法国埃赫曼集团(Eramet SA)旗下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矿区持续四个月的罢工在隔夜结束。该公司产量损失4,000-5,000吨,因Doniambo冶炼厂自9月25日以来日产量下降50吨。

  伦敦交易商表示:“即使罢工已经结束,但产量的下降对市场影响非常大,因目前市场极度紧张。”

  有消息称遭损坏的MSC Napoli号集装箱船货船将获得营救,这未能加重市场的供应忧虑,该船装有至少1,000吨镍。日内瓦船代理商地中海船公司(MSC)告知其客户称,Napoli号随同其装载的全部货物将被拖至Havre港。该批船货的交货时间不会被延误。

  消费商目前无法在市场上寻得原料镍,因LME市场5,178吨的镍库存中可供应的数量仅有4,410吨。

  LME三个月期铜在尾盘交易中追随原油期货温和走高,盘中交投淡静,经纪商称近月合约缺乏交投兴致,料在未来一周价格将出现下滑。

  LME三个月期铝周五持稳于每吨2,700美元附近的区间内波动,近月贴水持续。贴水令本周LME铝库存增加约28,000吨,若贴水一直持续,库存亦将一直增加。

  近几日一大型部位一直为期铝提供支撑,该部位持有大约90%可获得铝库存。

  LME三个月期锌技术性疲软,LME三个月期铅收高3%。

  

  以下为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5600.0-5605.0 +70

  期铅 1570.0-1575.0 +10

  期锌 3645.0-3650.0 +35

  期铝 2716.0-2718.0 +24

  期镍 36100.0-36105.0 +400

  期锡 11400.0-11450.0 持平

  铝合金 2220.0-2230.0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