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琪期货:玉米继续回落寻支撑 短期利于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7:05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玉米继续回落寻支撑短期利于空头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 (一)国内期货市场交易表现

  

  周五玉米低开低走,一改近期增仓对峙局面,多空双方均大幅减仓,整体形势偏向空头。主力0709合约早盘以1741报开,盘中价格大幅下跌,尾盘价格报收在1727,全天成交668650手,减仓37520手。

  

  技术面看,玉米多空双方反复争夺前期振荡区间上轨后选择向下寻找支撑,一方面对周初的大涨行情进行修正,另一方面等待市场形势明朗,整体价格表现显示卖压依然沉重,回调空间可能会进一步扩大,技术指标方面,冲高后显示出调整要求。

  

  (二)美国市场动态

  

  CBOT玉米期货18日收盘走高,但早盘高点未能坚守,3月合约动力不足以升至17日的记录新高上方。交易商称,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多数合约收升但脱离日高,因

原油价格下滑抹去了玉米的部分涨幅.交易商和分析师称,玉米看多者指称燃料乙醇行业对玉米的需求增加,而看空者指出油市大跌,且今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料大幅增加.玉米期货的近期强势多来自有关随著燃料乙醇部门对玉米需求的增加,玉米库存将减少的预测. 19日,美国农业部计划发布一周出口销售报告,预计玉米数据介于80至105万吨。同日下午,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将公布一周持仓报告。

  

  技术面,从文华美玉米指数日线图表看,价格已经突破了前期阶段性高点,而且从幅度和时间上看,已经确认有效突破,随着价格的强势走高,整体的弱势格局被改变,但目前整体市场的风险非常大,建议观望为主。

  

  (三)、现货市场情况

  

  本周国内各地玉米市场价格稳中趋降,南方港口价格继续下跌。目前吉林地区玉米深加工企业的收购价格为每吨(下同)1340~1400元,与上周相比,部分企业下降20元;黑龙江地区玉米深加工企业收购价格为1320~1360元,整体稳定。

  

  据贸易商反映,东北产区玉米已经开始放量,据相关部门统计,截止到上周,吉林省已经累计入库玉米850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入库数量818万吨,目前已销售40%左右,销售速度不如上年。销售速度滞缓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东北玉米上市延迟,二是新玉米收购价格较高,贸易商不肯压价出售,而南方采购方不愿高价囤货,随用随买。因此,目前东北玉米以销售到当地加工企业为主,而由于农民售粮意愿增强,有些大型企业开始限制收购数量。现货贸易方面,港口玉米价格下跌,贸易商不愿低价销售,导致销售进度放缓。但后期东北玉米集中释放之时,市场将面临较大的供应压力。

  

  (四)、操作思路

  

  本周急涨之后市场展开回调走势,从盘面表现看,多空主力仓位均在本周进行了大幅调整,短期形势偏向空头,操作上可以尝试少量沽空。

  

  

  

  天琪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