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弘信期货:天胶涨势受阻 短期内下调空间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51 文华财经

弘信期货:天胶涨势受阻短期内下调空间存在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本周(1月15日-1月19日)沪胶受其他商品期货大涨、大跌带动,高位震荡整理、涨跌互现,并且与日胶相比,走势明显较弱。

  周五,受国际原油大幅下滑和东京橡胶获利了结影响,沪胶大幅下跌。主力合约RU0705单日下跌410点,收盘于19945,较周一开盘(19860点)上涨85点,持仓量为66008手。周内期价最高20610(周二),仍未突破前期高点(20730),周内最低18650(周五)。五天日均成交量420505手。

  

  现货方面,本周上期所库存显示:天然橡胶仓单库存增加9005吨至54955吨,可交割库存增加2320吨至80310吨。同上周一样,受期胶价格剧烈波动影响,本周国内现货商观望较多,实际成交量参差不齐。而亚洲其他现货市场受日胶涨势带动,胶价稳步上升,同时带动了国内价格的上涨(与上周相比)。周一至周五,国内农垦标胶SCR5/5#成交量(吨):2196-81-1994-0-606,成交价格(元/吨):18895-18670-18862- * -18820。

  

  本周利多因素占据上风。

  全球第三大产胶国

马来西亚的洪水使运输中断和第一大产胶国泰国的降雨,一度使供应紧张;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建议政府批准越南橡胶协会加入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三国国际橡胶协会。越南作为第四大橡胶生产国,届时国际橡胶协会对天胶的话语权会大大加强;全球气候变暖和“厄尔尼诺”现象的联合作用下,今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将面临着一个枯雨的夏季。气候的剧烈变化势必影响天胶的正常供应;停割期日益临近;美元对日元的持续走强带动了日胶价格的上扬;而亚洲现货市场胶价的稳步上升也为期胶的上涨提供了支撑。

  本周主要利空因素仍然来源于天胶库存上升和原油下跌。本周国际

原油价格再度大幅下滑(约5%),虽然在本周内对天胶影响显现不大,但也有效阻止了天胶的进一步上涨;日本橡胶贸易协会周一公布数据,截至12月31日,日本天然橡胶库存为14,338吨,较截至12月21日的13,398吨增加7%。而上期所天胶库存连续数月持续上升,尽管因春节备库等因素导致现货市场的需求增加,庞大的库存数据依然是压制天胶大涨的主力因素。

  

  本周沪胶的走势让人大跌眼球,一天涨一天跌的行情几乎让交易者跟不上节奏,但现在回顾看,本周天胶较大得受到周边商品期货走势的影响,周一的大涨和周五的下跌莫不如此,而从交易成交量看,投机资金也在大量涌入。技术上,日胶主力6月合约的修正并没有到位,加上石油的大幅下跌在本周并没有完全体现,因此短期内天胶仍然存在下调空间。但长期看,支撑天胶上涨的因素依然占据主动,下周天胶期市将存在逢低吸纳的好机会。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