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国内铝产能宽松 后市牛角难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3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综述:

  伦敦期铝市场周四晚间受铝现货升水上行推动,终盘涨22美元,报每吨2700美元。今日上海期铝市场总体呈现近强远弱格局,成交不甚活跃,各主要合约收盘价格涨跌互现,涨跌幅在涨50至跌70元间,其中主力0703合约收报19420元/吨,全日成交近7.3万手,持仓量为14.7万手,减少38手。

  基本面:

  市场上盛传的伦铝挤仓事件依然没有平息,该基金一直在通过看涨期权在LME建立多头头寸,并收集LME铝仓单。数据显示,目前执行价在3100美元的看涨期权,已从去年12月中旬的200手上升至目前的8000手,相当于20万吨铝;而执行价在2850美元和2900美元的看涨期权数量也分别增加到了4000手和5500手。而目前看涨期权数量仍有增长趋向。基于多头头寸的聚积,期铝空头纷纷展现观望的态度,在多头没有找到对家的时候,逼仓行情难以展开。

  然而相对于国际铝市场环境,国内期铝依然受到严重的压制。虽然06年1-11月全球铝产能存在较大缺口(51万吨),但中国的铝产量增加为总量贡献了额外的130万吨,也就是说国内铝的高产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内铝价走强,外强内弱的格局在未来近年内很难打破。

  技术上,LME处于整理状态,周K线显示目前价格处于箱体的中部,方向可上可下,在逼仓行情未能如期展开时或多头未减仓前,上至2880下至60日均的箱体难以突破。国内铝市短期空头趋势明显,但主力703在19100处有强烈支撑,预计后市牛角难翘,中期震荡行情依然延续。(中辰期货 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