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大幅下挫,美盘回落增添下跌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延续弱势,期价大幅下跌。隔夜CBOT大豆期货尾盘下滑,因豆油的投机性卖盘蔓延到大豆。美盘大豆跟随玉米高位回落,连豆今日跳低开盘,继而振荡走低,期价破位下行,当日跌幅较大,国内玉米合约的下跌也对其形成压力,A709合约相对显强,持仓继续增加。豆粕合约目前多头力量仍相对偏弱,但是现货价格小涨对期价有一定支撑。尽管近期基本面对大豆不利,大豆仍追随玉米走势,以防止种植面积进一步被玉米夺走。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87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0元,成交40,396手,持仓178,144手。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43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8元,成交130,248手,持仓172,418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由于大豆目前阶段基本面偏空,南美产量依然乐观,前期受玉米报告利多影响而出现的大幅上涨明显追涨过分,一旦玉米出现调整,大豆跌幅更大在情理之中。

  

  银河期货分析师王晓光指出,美豆暂时可以按中期涨势看待,大连大豆的中期趋势可能是去年11月20日以来的中期振荡走势,大连大豆、豆粕自1月10日以来的短期涨势已经结束,后市可能转入短期调整或下跌走势。

  

  背景资料:周四CBOT大豆期货尾盘下滑,因豆油的投机性卖盘蔓延到大豆。3月大豆期约收低5-3/4美分至每蒲式耳7.16-1/4美元。远月期约收跌5美分至收高1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