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国际原油破位收低 燃料油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06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国际原油破位收低燃料油弱势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18日创出20个月新低,盘中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水平。2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1.76美元,至每桶50.48美元,跌幅3.3%;盘中一度跌至49.90美元,创下2005年5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合约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17%。2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跌2.91美分,至每加仑1.4707美元;2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下跌2.33美分,至每加仑1.3553美元。ICE期货交易所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03美元至每桶51.75美元,盘中触及每桶50.91美元的日低。

  

  美国

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幅达到4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EIA)在周度报告中表示,1月12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680万桶,至3.215亿桶,增幅达到2002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32.5万桶的分析师预期增幅水平。与此同时,尽管美国开工率下降3.6%,但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有所增长。国际能源署18日称,委内瑞拉并未完全按照欧佩克的计划削减其原油产量。该署称,2006年12月份,委内瑞拉的原油日产量上升了6万至7万桶。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则表示,该国未能按欧佩克计划削减原油产量的原因是其奥里诺科河原油带处于私人控制之下。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Mohammed al-Ajmi表示,作为炼油厂发生火灾之后采取的临时性防范措施,该国将减产2%,但该国出口将不会受到影响。该发言人称,该国石油产量将削减2万桶/天,其总产量为日产90万桶。

  

  周四2月美

原油期货合约平开振荡收低,再创新低,盘中一度跌破50美元整数大关,尾盘回弹收在2005年5月20日低点之上,一根大阴线收50.40美元。成交量持平于周三,持仓量继续大减30%至8.5万手,1月10日以来持续大幅减仓同,累计减仓幅度达107%。目前周布林轨道呈下行走势,周线昨晚跌破下轨,日线仍保持在这波下跌通道中。后市关注50美元大关能否暂时有效回挡。

  

  沪燃油期货周四高开低走,量仓同缩,收实体阴线。美原油期货因原油库存增加昨晚曾跌破50美元大关,亚洲燃料油现货因下月大批流入价下跌,而国内现货价基本持稳,给期价带来一定支持。预计周五沪燃油弱势振荡,关注市场人气能否回升。油指数上,有望围绕1月5日收盘价2685位振荡。703合约看2700一线表现。704合约关注周三低点2650位能否回挡。操作上建议低位可短买,短线交易为主。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