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建期货:糖价仍呈弱势格局 继续弱势做空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36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糖价仍呈弱势格局继续弱势做空策略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糖价继续中期下跌格局

  本周四,NYBOT11号原糖3月合约继续小幅下跌,收盘于10.71美分,较前日收盘下跌5点。

  美糖近几日呈持续下跌的态势,虽然市场预期中东地区的消费有所回升,但全球食糖丰产的压力仍在市场中占据主导位置。随着时间的推进,低温霜冻发生的概率会逐渐变小,多头资金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从价格上看,如果美糖期价本周收盘于10.80~12.60的振荡区间之下,则美糖期价将会继续中期的趋势性下跌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增产因素的压制已几乎成为定局,但天气因素也值得我们继续关注,毕竟甘蔗的生长特性决定了其对低温和寒流气候非常敏感,尤其是进入1月,无论是印度、泰国还是中国都没有走出寒流高发时期,不排除糖价再次出现振荡上行的可能。

  

  ▲现货报价继续下调,成交仍然偏淡

  1月18日,产区广西南宁站台价3650元至3660元,下调20元左右,成交清淡;柳州站台价3640元至3650元,仓库自提价3630元,下调40元左右,成交清淡;湛江仓库价3620元至3630元,下调40元左右,销量小;昆明仓库价3540元至3550元,下调20元,成交清淡;凤糖集团站台价3660元至3670元,下调10元,销量小;南华集团站台价3650元,下调30元,销量一般;来宾东糖站台价3650元,下调40元左右,暂无成交。

  

  ▲产区天气正常,糖价继续持振荡下行走势

  广西的天气状况仍然正常,随着 “大寒”将在本周后结束,广西的霜冻题材也将过去,至此,食糖价格将主要取决于消费的状况。而产区食糖清淡的成交和不断调低的现货价格仍表现出市场消费的低迷,待节前消费高峰过去之后,随着消费的趋弱,如果印度、泰国不出现自然灾害,食糖价格将维持下跌走势。

  总体来讲,如果没有自然灾害现象的出现,虽然双节的消费需求会延缓糖价的下跌步伐,但不能改变整体的下跌趋势,糖价后势仍将继续中期的下跌格局。

  从盘面来看(SR705),期价在进行数日的努力后,仍难以逾越3710一线的阻力,相反却收穿了3630的短期支撑,预计近日期价仍将维持这种缓慢下跌的格局。

  

  ▲3710之下继续弱势做空策略

  操作上(SR705),继续维持在3710之下弱势做空的策略。

  

  银建期货研发中心:闫淦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