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文竹期货日志(07年01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34 银建期货

  今日期货市场分析:国内农产品今日仍然没有起色,玉米仍然在农产品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从近两个交易日国内的表现看期价未能跟随外盘走出突破行情,这必然是国内外农产品基本面差异所致,但全球粮食紧张决非空穴来风,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粮价高启的传导效应必然会拉动国内价格,我们所能做的是等待国内盘的启动。今日盘另一热点是白糖破位创出新低,这是继金属和燃料油之后又一个处于空头趋势的品种。

  铜铝:沪铜自1月16日跌停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未能创出新低期价二次反弹,目前来看反弹力度仍然不大。本轮铜价单边下跌八周幅度巨大,空头能量释放较为充分,预期价格在有较长时间的震荡。沪铝在元旦之后的下跌打破了原来震荡上行趋势随后的价格反弹未能越过中长期均线。四月合约在19900-18880点之间构筑“下降三角形”从形态上看后市较为偏空。操作策略:沪铝四月反弹可继续抛空,止损位:19600点。

  豆类玉米:大连玉米今日高开低走,九月玉米最高冲至1769点,而1月15日的涨停价为1771点,也就是说市场不愿让1月15日在涨停板上追涨的多头在短期解套,预计期价将继续在1771点之下运行几个交易日。长期来看农产品此次价格上涨以玉米和小麦为龙头,具有“颠覆”性质。我们坚持长线做多的交易策略不考虑做空,技术关注玉米指数连续价格图上的长期上升趋势线。操作策略:九月玉米长线多单耐心持有,止损位:止损位:1715点。后市关注玉米和小麦的价差变化。

  附:(国内部分地区豆粕成交价格: 大连 2220 山东 2270 广东 2220)

  棉花:郑州棉花今日高开低走,五月合约近六个交易日收出五根阴线,短期形态较为偏空。上档中短期均线即将下穿长期均线,后市惯性下挫的可能性较大,技术上看下一个强支撑位于13700一线。操作策略:短线可择机沽空,13700附近平仓。

  白糖:经过九个交易日盘整之后,今日郑州白糖终于创出新低。但五月合约收盘又回到了3620点之上,虽然如此技术图表状态也已经更加恶化。而远月七月合约则是标准的向下突破行情。两个巨大的盘整区突破表明上档压力巨大,跌势就此打住的概率较小。七月白糖长期形态上是一个“复合头肩顶”突破态势,其中右肩盘整了16个交易日,突破之后又紧贴着右肩的盘整区之下走出一个九个交易日盘整区,只要目前这个盘整的时间不超过上一个盘整区的时间既16个交易日,同时价格不重返头肩顶的颈之上就谈不上启稳。日K线的MACD指标已经七周的空头状态,其柱状线在零轴下方绵延不绝这都是空头力量占优的表现。我们预期糖价下跌趋势会延续。操作策略:七月郑糖空单坚持持有。止损位下移至:3765点。

  附:(南宁白糖现货: 3650元/吨 下周10元)

  天胶:沪胶继续无趋势盘整行情,国内胶价无力跟随东京胶上行,根本原因在于国内天胶现货并不紧缺。沪胶究竟会不会补涨目前还无法下结论,盘面上看沪胶在目前的区间内几度暴涨暴跌这是市场情绪化极为严重的表现,也就是说市场处于不理智的时段,经过几次冲动之后投资者会冷静下来,价格震幅和成交量在随后应该会同步萎缩。三月合约在20730-18625点之间应该出现一个收敛的盘整区,只有在收敛之后再次突破才是介入的时机。操作策略:短线坚决回避,等待区间突破方向。

  附:(中橡网天然橡胶现货:5#标胶 18888元)

  燃料油:上海燃料油今日高开低走,期价运行在下跌趋势之中,还没有明显的见底迹象,就技术论技术还是空头趋势。由于正常的抛空操作已被打乱,不再强行介入。操作策略:观望。

  今日重点推荐:1、九月玉米多耐心单持有,止损位:1715点。后市关注玉米和小麦的价差变化。2、沪铝四月合约反弹继续抛空,长线空单止损位下移至:19600点。3、七月白糖空单坚定持有。止损位下移至:3765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