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安期货:连豆高开低走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大连大豆今天继续小幅反弹,表现近弱远强。期价高开低走,表明市场在前期高点位置仍然有相当大的压力。从当天盘面表现来看,尽管外盘上升趋势比较明显,但是由于国内市场仍然没有冲破前期高点,多头表现依然较为谨慎。而前期上涨的龙头品种豆油在近期的走弱也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阻力。从技术角度来看,市场在突破前期的箱体之后进入了一个更大的箱体,在大箱体顶部位置累积的解套盘将成为期价上涨的最大阻力,此外,目前期价偏离均线过远,也使得期价短期上涨的动力不足。

  基本面上,近期东北产区部分地区的豆源偏紧已是不争的事实,农民手中的存粮不多使得他们并不急于出售大豆,即时当地一些收购站的价格已经达到了部分豆农早先的心理价位,其出货的意愿也并不强烈,这同样也为当地大豆现货价格坚挺提供了一定保证。加上贸易商在库存比较充足的情况下,采购也不太积极,市场交投清淡,停收停售使得当前产区豆市场显现僵局。目前距离春节尚有一段时日,节日效应尚未体现出来,预计届时养殖业为满足节日需求可能略有好转,饲料企业的采购备货;豆油需求拉动都将会成为活跃产区大豆现货市场的关键因素。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