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辰期货:库存增加压力巨大 伦铜可能再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市场周三晚间LME库存继续增加打压了铜价,终盘跌65美元,报收于5650美元。今日上海期铜市场受现货坚挺影响继续上行,震荡走高,交投温和,各主要合约收盘价格全线上涨,涨幅在470-990元间,其中主力0703合约收报53550元/吨,全日成交6.2万手,持仓量为9.6万手,减少222手。

  基本面,LME铜库存减少2225吨至199125吨支撑价格,严重压制着国际铜价的上涨。1月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2月修正後的22.19大跌至9.13.12月初值为23.13。而周二公布的ABC/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美国上周消费者信心上升。假期购物季结束,且油价自年初以来已下跌逾15%。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在1月14日止当周升至负2,前周触及两个月低位负5。该该指数介于负100至正100之间,2006年均值为负10。

  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市场今天的现货铜报价稳中有涨,平均价格为55150元/吨,这给今天的上海期铜形成了一定的利多支撑。

  技术上,LME目前依然处于弱势,期价上方受到多条均线压制,但均线开始放缓走平,可能近期在5500一线附近获得支撑,但不排出再次探底5000美元的可能,国内近期也以底部震荡为主,短期关注LME走势,预计后期颓势难改。

  投资建议:偏空。(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