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方期货:新加坡燃油远月走软 沪油滞涨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7:1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新加坡燃油远月走软沪油滞涨原油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7日在尾盘涨势推动下升至每桶52美元上方;之前一度创下20个月新低,但随后在50美元上方获得支撑。 原油期货走高是受交易员解除空头头寸的决定影响,每桶50美元的关键心理位附近可能触底。 NYMEX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03美元,至每桶52.24美元。ICE期货交易所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22美元,至每桶52.84美元。二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上涨2.07美分,至每加仑1.5010美元;二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上涨1.07美分,至每加仑1.3800美元。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跌9.13美元到每吨261.13美元,较迪拜原油裂解价差缩窄0.20到-9.75美元。

  

  根据Petrologistics的初步预估数据,不包括

伊拉克和安哥拉,欧佩克成员国1月份原油日产量为2,710万桶。欧佩克10个成员国的日产量目标为2,630万桶。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公司表示对提高在欧盟天然气供应市场竞争包括将生产和分销分离的举动感到担忧,指出这可能破坏
能源
供应安全。 沙特油长纳伊米(Ali Naimi)17日表示,沙特2月1日的剩余产能预计在300万桶/天。

  

  受指标原油反弹带动,今日沪油早盘高开,全日走势偏弱而缓慢震荡回落,合约涨落不一,收盘基本在昨日水平附近,5日均线的压制明显。NYMEX原油昨夜在50美元处技术性反弹,技术上仍受均线压制。天气偏暖的利空已在市场中延续三个月之久,近期转冷对价格将形成一定支撑,而推迟公布的库存报告将是决定反弹能否持续,目前来看取暖油消费恢复尚需一段时间,库存表现可能会推迟。新年过后美元走强与原油下跌的节奏十分吻合,其中几次油价反弹均是美元回落,结合基金的巨大持仓,美元市场表现需关注。新加坡燃料油由于2月到港预期增加,而且现货升水开始减退,前期的强市有减弱迹象。参考新加坡市场变化,后市FU0703有望继续走软,而FU0704和FU0705合约由于大幅低于现货价格,短期下跌空间受限,方向仍需等待原油指引。由于晚间面临报告,谨慎观望为主,基于原油反弹考虑,激进者可尝试性持多远月合约。(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