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创元期货:铜价弱势为主 铝市较为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三个月期铜自昨日尾盘每吨5715美元下滑至5650美元,再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LME铜库存再次增加,至199125吨。由于库存的压力,年初迄今铜价累及下挫约10%。隐性库存的显现令市场的压力较大,伦敦在此阶段仍将会在5000-5500美元附近需求底部,目前短空仍在继续,市场的气氛较为偏空,但是目前经济数据的好转,对于市场来说还是有一定支撑作用,市场仍在建筑底部。

  尽管投资者担心可能出现轧空行情,并且交易商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寻找可能轧空行情的线索,但是这没有让期铝走强。三个月期铝自周二收盘水准每吨2681美元下滑至2678美元。我们知道期铝一直是从一大型部位寻获支撑,市场都在等待这一部位的交易情况,受此影响,现货铝较三个月期铝的逆价差本周一触及120美元,高于2006年初的30美元,为1990年以来最高水准。但是昨晚回落到了95/105左右。但这仍旧是较高的水平,沪铝目前由于现货充裕,市场现货市场出现了将近300元/吨的贴水,国内的现货供应好转对于沪铝有一定的压制,目前市场还将弱势整理为主。国内铜价今日仍会以弱势振荡为主。

  

   创元期货 林玮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