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倍特期货:原油关前小幅反弹 燃料油顺势回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17日在尾盘涨势推动下升至每桶52美元上方;之前一度创下20个月新低,但随后在50美元上方获得支撑。原油期货走高是受交易员解除空头头寸的决定影响,他们认为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在每桶50美元的关键心理位附近触底。2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03美元,至每桶52.24美元;前夜一度触及每桶50.28美元,创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ICE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22美元,至每桶52.84美元。之前也一度触及20个月低点每桶50.75美元。2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上涨2.07美分,至每加仑1.5010美元;2月重组汽油期货合约上涨1.07美分,至每加仑1.3800美元。

  

  分析师们表示,受近期

原油价格下跌的推动,汽油零售价格有望在未来几周下跌至2美元/加仑。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机构和分析机构都表达了类似的预期。纽约商业交易所执行长James Newsome17日表示,尽管对冲基金以及大投机商对目前
原油期货
市场的下跌态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不会担心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上的抛盘会摧毁原油市场。Commitment of Traders的持仓统计数据显示,1月9日当周大量非商业投资者持原油期货净空头,这是自06年11月7日以来的首次。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月9日,大投机商们为净空头,并且是自06年2月21日以来最大的。

  

  周三2月美原油期货合约平开振荡收高,一度下探到50.28美元位,逼近50美元大关,关前回抽小幅反弹,一根上阳线收52.35美元。成交量萎缩19%,持仓量继续大减19%至12万手,1月10日以来持续大幅减仓。目前周布林轨道呈下行走势,周线贴下轨运行。日线仍保持在这波下跌通道中,5日均线形成压制。昨晚小阳线是否表明市场认为50美元大关能止住跌势,还需要后市验证,不过在此重要关口,多空双方可能会相对谨慎,后市关注50美元大关的表现。

  

  沪燃油期货周三低开小幅回弹,连续缩量后,昨日量仓基本持平于上一交易日,收小实体阳线。美原油期货昨晚50美元大关前小幅反弹收阳线,亚洲燃料油现货价回落,而国内现货价基本持稳,给期价带来一定支持。预计周四沪燃油振荡回弹,关注市场人气能否回升,这将影响期价反弹力度。油指数上,11月低点2740,以及5日、10日均线位同时构成压制,关注这一技术位表现。703合约压力1月4日低点2780。704合约回弹首先测试2720位,10日均线形成压制。操作上建议低位可短买,短线交易为主。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