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诚期货:美豆期价再破新高 潜在因素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10 文华财经

中诚期货:美豆期价再破新高潜在因素发挥作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再次出现大幅上涨,期价在投机买盘、技术指标强势以及玉米市场坚挺的带动下刷新合约高点,最终各月以上涨13-13.5美分收高。

  消息:(1)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当前南美大豆主产区作物生长条件总体继续保持理想,不过,部分大豆作物区有爆发大规模锈菌病的潜在威胁。(2)本周四的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将推迟至周五公布。(3)全天CBOT大豆期货成交量约13万张;投机基金日内买入大约4000张,目前基金持净多单7.4万张左右。

  

  市场目前关注的因素分析:(1)虽然06/07年度,大豆丰产,但是市场预期供求状况会有所改善。美国农业部在新年度到来的第一份月度报告出台的较前期利好的数字给以市场信心。(2)基金持大豆多单保持着两年来的高位,市场原先预计指数基金将退出多单的预期也不确实,人们在等待的过程中,之前的预期心理渐渐发生转变。(3)老调重提:大豆/玉米比价偏低,为大豆的上涨提供了根本的支撑。(4)厄尔尼诺现象在沉寂四年后重现,在今后几个月南美大豆生长的关键时期很有可能会有灾害性的天气出现。

  

  市场对于06/07年度的大豆产量是在生长条件一切正常的前提下预计出来的,目前人们对于06/07年大豆丰产是有预期和准备的,这些因素的利空作用早应在具有价格预见性的期货市场上体现出来,而未来的天气、种植面积等等却是不确定的,稍有变化,可能即会减产,而对市场产生利多的作用。也许这就是市场的一种固定的炒作方法??弥漫利空,而时显利多,而价格却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渐走渐高。

  

  豆粕/豆油

  

  周三,CBOT豆粕、豆油期货全线收高。豆粕期价跟随大豆刷新合约高点,技术买盘、粕/油套利以及对豆类期价继续看涨的预期为盘面提供支撑。豆油期价当天自早期的下跌中实现反弹,大豆、豆粕走强以及原期价的良好反弹为其提供了支撑。

  

  国内连豆市场:今日连豆主力合约0709低开后微微收高,收盘价仍未向上突破3100的关口。成交较为活跃,增仓8000余手。显现投资者参与兴趣较前期有所提高,多空双方的分歧仍然较大,争执仍较为激烈,日内操作中,多空力量并现,旗鼓相当;目前期价距离均线较远,有渐渐与均线靠拢的需求。预计短期走势将持续振荡整理,待力量积蓄、观念转换、技术指标形成支撑后,价格将渐渐上扬。建议投资者逢低少量建多。(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