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伟业:LME期铜窄幅区间振荡 期铝探底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08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期铜早盘下跌,场内交易中上涨,扳回早盘部分跌幅,终盘报收于5650美元,下跌了65美元,成交量为65332;期铝追随铜价走势,先抑后扬,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654美元,下跌了27美元,成交量为135490。

  

   昨日LME铜库存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亚洲三大仓库铜库存下降势头减缓,新加坡和韩国釜山地区铜库存下降了1125吨,西方地区库存仍然在快速增加。库存上升、铜价走势疲弱给铜现货带来进一步的压力,昨日铜现货贴水继续上升,最新报价为41.5/36.5美元,目前远期合约的贴水幅度较大,预期现货贴水不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慢慢又会下降。

  

   上海市场上铜现货升水仍然较大,昨日为1500元,不过有下降的趋势,由于现货升水的支撑,当月702合约是上涨幅度最大的,702对703的升水扩大至1200元左右。强劲的现货升水导致进口仍然存在盈利,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预期后市随着进口现货铜的到来,现货会逐渐走弱。

  

   技术上,昨日LME期铜继续在10日均线下降的窄幅区间进行振荡,铜价应该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10日均线的压力不会太大,铜价首先会向6000美元整数关反弹;期铝昨日探底回升,120日均线再次起到了支撑作用,近期期铝一直处于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之间振荡,方向不明。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