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都期货:燃料油走势各合约不尽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 WTI原油下跌1.78美元,收于51.21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下跌1.90美元,收于269.35美元。黄埔过驳现货价上涨10元,为2820元。

  尽管昨天原油继续大跌,但是由于黄埔现货价持稳,新加坡燃料油下跌幅度也不大,今天燃料油下跌后各合约纷纷反弹,主力和约已经由703转移到704合约。704今天成交36332手,持仓量达31626手。但是704合约是个过渡合约,会很快移到705的。

   消息面上,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称,不必对油价大跌感到恐慌,而且OPEC业已达成的减产协议已将全球供应过剩的大部分清除.他还认为,OPEC没有必要在3月15日例行会议之前召开紧急会议.

   委内瑞拉

能源部长拉米雷斯周二在访问厄瓜多尔时接受采访说,OPEC将“很快”举行紧急会议,来讨论遵守减产协议和可能进一步减产事宜.他表示,委内瑞拉希望OPEC将日产量进一步削减50万桶,而该国并未完全遵守其在OPEC减产计划中应履行的份额,但承诺在1月底前会完全兑现.

   民间气象预报机构DTN Meteorlogix周二称,随着冷空气抵达美国东北部,该地区取暖平均需求本周初预计将超过正常值,周三则将大幅超过正常值.而全美气象服务(NWS)表示,在截至1月20日当周,美国取暖整体需求预计仍将较正常值低约7%.

  从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出,目前原油的消息面可能随时出现利多因素,布伦特跌幅减少,可能预示着下跌趋势的减缓或衰竭,短期内随时可能反弹,而燃料油期货一方面受原油影响很大,另一方面也会随着新加坡燃料油价格与黄埔现货价的变化而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