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7日金属解盘:市场继续弱势寻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43 新浪财经

  周二铜市内外盘走势出现差异,沪铜昨日受到现货下跌创出新低的压力期价全面跌停,并创出本轮下跌新低,而伦铜在前低处获得一些支撑,期价小幅反弹收于5690美元,交割日前成交量明显放大到9万余手,持仓减少,亚洲库存减少,美国和欧洲库存小幅增加,总库存减少了2550吨,对铜价提供最直接的支撑,但现货贴水放大到30美元。伦铝由于一个40%的大多头临近交割而备受瞩目,昨日期价小跌收于2680美元,成交量放大到近20万手,持仓小增,库存增加1万吨达到70万吨之上,现货升水扩大到87美元。目前伦铝主要受到市场结构性矛盾的影响,1月交割前期价小幅回落,但现货升水维持上涨,说明多头主力没有放弃软逼仓,目前2月持仓继续增加,2月还有大量看涨期权,多头移仓2月的可能性较大,则期价将继续受到支撑。沪铝已经体现出淡季消费疲软的影响,现货价格逐步走低,在春节之前沪铝的弱势可能还将继续,比价持续下降。铝市维持震荡走低,短线看交割后期价通常回落,测试2560一线的支撑。今日沪铝现货价格意外大幅走低,现货报价20230元,较昨日下跌的300元,受此影响,沪铝盘中再次跳水急跌,但午盘后远月期价开始显出转强迹象,反弹力度明显强于近月,隔月升水明显收缩。笔者认为现货价格短时下跌过猛还会有所反复,而远月出现滞跌和升水由下跌初的扩大转为收缩,说明期价开始遇到支撑。总之,期价震荡下跌的观点不变,可能测试19200一线的支撑。伦铜在低位展现了一定的弹性,但作为市场所寄予希望的多头因素中国昨日已经提前破前低,从库存流动看,前两周沪铜比价较高可能引发一部分进口,国内现货将逐步缓解,现货价格还有走低压力。今日上海现货价格较昨日略有回升,期价弱势反弹,比价迅速下降,体现出进口的影响。总的来说,期价在前低再次出现逢低买盘,国内消费商也愿意在55000元买入,但在国内现货预期增加而伦敦库存没有改变增长势头前期价的寻底过程没有结束。技术上看,期价反弹受阻于10日均线,市场弱势继续,将震荡寻底过程,06年的起涨平台区将是比较可靠的支撑区。操作上,铜空继续。铝震荡下跌,短空灵活操作。(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