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内强外弱 沪燃料油价格小幅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17 新浪财经

内强外弱沪燃料油价格小幅收低

  新浪财经讯 NYMEX原油期货16日创下20个月新低。虽然市场一度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计划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进一步减产问题,但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表示,石油市场目前非常稳健,欧佩克没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也无需通过进一步减产来遏制油价的下跌。 NYMEX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1.78美元,至每桶51.21美元,跌幅3.3%,盘中一度跌至每桶50.53美元。17日原油期货电子盘稳于51美元上方,有小幅的走高,截止北京时间16:10分报每桶51.45美元。

  美国

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将在美东时间1月18日10:30公布库存数据,有分析师预测汽油库存量在150万桶至430万桶之间,中值为260万桶。预计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库存量在75万桶至250万桶之间,中值为130万桶。8位分析家预测原油库存量将在32.5万桶左右。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Edmund Daukoru)16日确认,尼日利亚将于1月底进行新一轮的勘探开发许可拍卖,总共提供60个石油天然气油田的勘探权利,预计印度、中国和韩国有希望成为其合作者。

  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今日上海燃料油期货价格早盘低开,FU0703合约盘中小幅反弹,最终以2732元/吨小幅收低,同时主力合约已成功转移至FU0704,该合约今日总体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终盘以低位小阳星报收于2686元/吨。基本面上,美国天气偏暖的利空已在市场中延续三个月之久,利空影响基本得到消化,同时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下滑,也将限制油价的跌幅。由于国内燃料油现货价格稳定,远期贴水的期价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后市将维持震荡行情,内强外弱格局将持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