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元安泰:原油大幅下跌 油市仍保持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二盘中跌至每桶51美元下方,沙特石油部长称没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来讨论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稳定油价。NYMEX-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78美元至每桶51.21美元,盘中在50.55至52.35间交投。原油价格跌破51美元还是2005年5月31日以来的首次,50.55美元的日低也是自2005年5月26日以来最低的近月原油价格。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二再度收低,价差和裂解价差进一步走软,因越南的第一季采购量少于原先标购数量。180CST燃料油价格跌1.90美元,至每吨269.35美元,价差则再跌0.30美元至每吨3.70,受新加坡石油公司卖盘打压。该公司求售20,000吨1月31日-2月4日船货,报价为每吨较1月均价升水4美元,相当于较现货价升水3.09美元。维多以每吨269.50美元求购同样数量的2月5-9日船货,相当于较现货价升水3.84美元。纸货掉换市场交投活跃,2月成为最近一个点价月份,有至少85,000吨以265.00和265.25美元成交.2月/3月逆价差扩大1.50美元,至2.25美元。

  今日沪燃料油期货跳空低开,震荡收高。FU0703合约收于2700跌6个点,成交萎缩持仓大减,主力已经移仓到0704合约,成交增加,持仓增加6010手。由于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称,不必对油价大跌感到恐慌,而且OPEC业已达成的减产协议已将全球供应过剩的大部分清除,OPEC没有必要在3月15日例行会议之前召开紧急会议。造成

原油价格大幅下挫。气象预报称,随着冷空气抵达美国东北部,该地区取暖平均需求本周初预计将超过正常值,周三则将大幅超过正常值。但是由于取暖油需求仍不旺盛,美国原油库存可能继续增加,这也是油价下跌的主因之一。今日沪燃料油仍表现出弱势,操作上近期以短空交易为主。(洪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