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泰国糖升水大多持平 受印度的强劲销售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新德里1月16日消息,贸易商周二表示,泰国糖升水上周末迄今大多持平,因需求有限,泰国库存充沛且来自印度的销售强劲。

  贸易商表示,本市场年度泰国甘蔗预估产量的1/3已经压榨完毕。本市场年度从10月开始,甘蔗压榨开始于12月初。

  泰国榨糖厂一位曼谷官员表示,“上周早些时候原糖销售良好,但随后市场交易迟滞,NYBOT3月原糖和约下跌至每磅11美分以下。”

  另一压榨商表示,“印度正在积极销售100 icumsa和45 icumsa等级白糖,但没有出口原糖,本周全球需求不佳。”

  同时,许多泰国榨糖厂亦仅出口白糖而延迟原糖销售,直到国内甘蔗压榨结束。

  泰国本市场年度糖产量较高的预期亦可能抑制今年的糖升水。

  曼谷官员并表示,截至1月13日,预计有2,000万吨甘蔗被压榨。

  泰国甘蔗和糖协会办公室没有立即确认该数据。

  预计2007年泰国将有较大的糖库存过剩,因有利的降雨使甘蔗和糖作物丰产。

  巴黎预期者Societe J. Kingsman2006年末时曾预估,泰国本市场年度甘蔗产量将为6,000-6,200万吨,可产糖650万吨;其中有415万吨用于出口。

  分析师表示,泰国糖升水上涨前景黯淡,甚至将有一些糖以较LIFFE合约贴水的价格销售,因来自印度的竞争激烈。

  行业官员称,印度的榨糖厂一周内已经向东非地区以及印尼、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等国出售至少10万吨1月和2月船期的白糖,FOB价格为每吨335美元至347美元。

  在这些出口销售中,印度联邦政府正式许可的出口超过3万吨。其中有一些已经销往印尼。

  印尼是泰国糖的主要买家。

  在上周出口完全被放开后,将有100-200万吨印度白糖待售。

  稍早印度政府仅允许部分榨糖厂出口白糖,前提是这些糖厂没有进口免税原糖。

  本周二,2007年3月-5月船期的泰国原糖价格为每磅较NYBOT3月合约升水0.72美分,FOB曼谷,较前一周未变化。出价亦持平于每磅升水0.62美分。

  周二NYBOT3月原糖合约开盘上涨0.05美分,前一交易日收于每磅10.93美分。

  2007年2月-3月船期的泰国白糖45 icumsa报价较前一周末持平,为每吨较LIFFE3月合约升水8美元,FOB曼谷。出价为每吨升水2美元。

  LIFFE3月白糖合约周二收盘上涨1.00美元,周一报每吨326.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