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海期货:大豆市场持仓增加 酝酿新的市场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06 文华财经

华海期货:大豆市场持仓增加酝酿新的市场动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二连豆豆粕合约高开后盘初快速回落,之后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窄幅横盘,豆一705合约没能刷新前日高点,最高2940,最低2908,收盘2915,下跌25点,豆一709合约收盘3087,下跌11点,豆粕705合约收盘2431,上涨12点。

  从连豆一705合约走势看,期价当日呈高位调整走势,回调幅度为25%,持仓减少9088手,但玉米大豆的远期合约均大幅增仓,豆一709合约增仓21140手,虽然当日CBOT电子盘玉米上涨20美分,但连玉米一直受到空方打压,同时连玉米合约日增仓89296手,显示出市场分歧正在加大,新的市场动能正在酝酿。

  当日市场一个突出的变化表现为豆粕与大豆基金的根本性变化上,连豆一705合约与豆粕705合约的基差由500点以上当日缩减至483点,玉米的强势将吸引更多的饲料采购商转向豆粕,由此豆、粕基差将可能进一步缩小。

  昨晚CBOT大豆延续电子盘走势,继续回落,主要合约下跌6.2-8.2美分,703合约收盘708.4美分,下跌8点。

  玉米期价削减电子盘大部分涨幅,对大豆支撑减弱,南美天气继续有利于作物生长,以及亚洲禽 流感疫情可能影响饲料需求对豆价构成潜在压力。12月美国大豆压榨数据高于预期,及出口销售数据坚挺对豆价提供支撑。

  从技术上看,美豆指数暂时受到05年高位的压力,但如果指数站稳700美分以上,连豆一705合约站稳2920,则期价仍有上冲的可能。否则期价将重回近期盘整区域。

  (华海期货 于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