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方期货:原油价格惯性下跌 市场看空开始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0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价格惯性下跌市场看空开始盲目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6日创下20个月新低。虽然市场一度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OPEC)正计划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进一步减产问题,但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Ali Naimi)表示,石油市场目前非常稳健,欧佩克没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也无需通过进一步减产来遏制油价的下跌。 NYMEX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1.78美元,至每桶51.21美元,跌幅3.3%,盘中一度跌至每桶50.53美元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86美分,至每桶52.26美元。 二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跌2.33美分,至每加仑1.4803美元;近月交割的重组汽油期货合约下跌6.27美分,至每加仑1.3693美元。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跌1.90美元到每吨269.35美元,较迪拜原油裂解价差缩窄0.25到-9.95美元。

  

  能源新闻: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将在美东时间1月18日10:30公布该数据,分析家们预测汽油库存量在150万桶至430万桶之间,中值为260万桶。预计馏分油(包括

柴油和取暖油)库存量在75万桶至250万桶之间,中值为130万桶。8位分析家预测原油库存量将在32.5万桶左右。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Edmund Daukoru)16日确认,尼日利亚将于1月底进行新一轮的勘探开发许可拍卖,总共提供60个石油
天然气
油田的勘探权利,预计印度、中国和韩国有希望成为其合作者。沙特油长纳伊米(Ali Naimi)16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无需进一步减产。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周三(1月10日)公布,截至1月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99.9桶,汽油库存增加376.3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40.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5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1月10日)公布,截至1月5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772.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57.1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04.4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1.9个百分点。根据上周五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1月9日基金在NYMEX 市场加空,净头寸转净空22358手, 净空增加24522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早盘低开全日震荡回落,近远价差再被拉大。FU0703短线多头离场,而FU0704、FU0705继续增仓。NYMEX原油昨日再度大跌,技术上均线压制仍然十分明显。沙特无续减产的言论加剧了市场抛售。整个市场仍处于惯性的跌势,天气偏暖的利空已在市场中延续三个月之久。暂不论OPEC减产与否,美国原油库存正在连续下滑。原油价格下跌趋势仍有惯性,但在库存下降的时期市场继续大幅看空已开始盲目。NYMEX原油期货持仓也在持续增加表明多空的分歧。笔者觉得,新年过后美元走强与原油下跌的节奏十分吻合,资金在两市套利加速原油下滑。新加坡燃料油由于一月到港量减少,供应压力有所减轻,裂解价差维持在-10美元的高水平,等待其出现走软迹象后补跌再行沽空。预计今日沪油将出现大幅低开60点左右,近远将小幅收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