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深300指数一路走高 仿真期指合约再度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08 华夏期货

  沪深300指数一路走高,仿真期指再度涨停

  沪深300指数1月16日继续走高,收盘报2353.87点,涨2.91%,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9%。仿真期指依旧强势,除即将交割的701合约外,其他三合约均大幅上扬,再度收在涨停板。

  现货月701合约本周五交割,较现货升水近40点,在股指走势良好的情况下,这种升水幅度尚属正常。不过仿真交易其他三个合约走势强劲,继昨日之后再次涨停板,市场对于股指后市信心十足,不过一算其升水,702合约居然高达583点之多,在股市泡沫论日益高涨的情况下,期指市场风险加剧。建议投资者在顺势的情况下,尽量轻仓参与。当股指回调时,仿真期指市场积累的泡沫便会瞬间破灭。

  套利追踪:观察近期仿真期指走势特点,远期合约走势明显强于近期合约走势,因此易采取买远卖近的套利组合方式,而701合约即将面临交割,因此,建议买入706合约的同时卖出702合约。

  仿真期指行情:仿真期指成交量有所放大,全天成交33万余手。其0702合约开盘为2749点,收于2937点,涨幅9.98%;0703合约以2950点开盘,收盘3133.3点,涨幅10%;0706合约以3204.5点开盘,收于3204.5点,涨幅10%。其近月合约0701开盘2398点,收盘2393.8点,涨幅0.97%,较现货升水39.93点。仿真期指四合约总持仓为181152手。

  现货指数行情:沪深300指数1月16日继续走高,收盘报2353.87点,涨2.91%。全天共成交678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的570亿元放大19%。盘面个股多数上涨,商业、医药、有色金属、地产、3G、交通运输、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指标股表现疲弱,中国石化(600028)跌1.52%,工商银行(601398)跌0.90%。

  目前行情仍然处于主升行情的初期阶段,也就是三浪一上升段。市场整体上机遇大于风险,牛市已经进入了由价值重估转向到全面繁荣创造大泡沫的过程。

  整个主升浪将是一轮数年牛市里幅度最大、时间最长的阶段,期间有两次幅度稍大的调整。截止到目前,距离第一次中期调整仍有相当时间。在主升阶段中,几乎所有的股票都有大幅炒做的机会。寻找基本面优质的个股,高抛低吸,持股待涨,才为主升阶段中最佳的操作策略。

  证券市场消息:

  据证券时报16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了2006年12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截至去年底,外汇储备额已达到10663亿美元。

  据证券时报16日报道,继15日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之后,央行16日将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2100亿元一年期央票。该发行规模创下央票这一公开市场操作工具问世以来的单期发行量历史新高。

  据上海证券报16日报道,央行15日公布了2006年全年的金融统计数据。数据走势一方面说明央行去年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另一方面应看到07年的调控压力仍存且任务比较重。经济学家指出,央行将继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很快有加息的举措。

  据上海证券报16日报道,宝钢集团主要领导发生了意料之中的交替:年逾63周岁的谢企华因年龄原因卸下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此一职务由集团原总经理徐乐江接掌,集团总经理则由艾宝俊担任。

  据上海证券报16日报道,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5日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消息,人民币对港元

汇率中间价首破1:1,1港元对人民币0.99945元。这意味着,人民币首度升越港元。

  据中国证券报16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06年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末居民户存款余额为16.42亿元,全年增加2.09万亿元,同比少增1125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16日报道,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15日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说,贸易顺差过大既不利于国内经济的均衡发展,也不利于对外经贸合作的持续发展。要从落实
科学发展观
和构建和谐世界的高度认识减少顺差的重要性,把它作为06年外贸发展的头等大事抓好落实。

  据中国证券报16日报道,大盘接近3000点大关之际,关于2007年股市行情的多空分歧日益激烈,而多数保险公司则看好2007年股市,认为踏空风险大于投资风险。

  华夏期货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