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LME评论:基本金属涨跌互现 市场关注期铝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明丽娜)--据伦敦1月16日消息,LME基金属周二涨跌互现,库存下降推动期镍价格上涨,但市场仍关注期铝走势及其在周三的交割情况。

  分析师表示,投机性买盘,库存不断下降及供应忧虑持续支撑期镍价格。

  LME三个月期镍周二维持强劲走势,盘中一度触及每吨34,700美元的日内高位,但稍后走软并最终收报每吨33,600美元。

  据交易所数据显示,LME镍库存周二减少270吨至5,406吨。

  分析师称,瑞士Xstrata公司和旗下位于萨德伯里Ontario厂工会工人的合同谈判亦为期镍价格提供支撑,目前的劳工合同1月到期。

  此外,LME三个月期铜收高逾1%至每吨5,710美元,自库存下降2,550吨至196,900吨获得支撑。

  然而,一基金属分析师表示,市场关注的焦点仍为期铝,他们关注1月期铝合约在周三到期前的交割情况。

  他指出:“市场密切关注交易商是进行交割还是展期。”

  LME数据显示,一位或多位市场参与者持有周三到期的1月合约头寸逾40%。

  LME三个月期锡维持在每吨10,250-10,750美元的近日区间内波动。

  消息面,印尼政府周二表示,该政府没有对小型私人锡冶炼厂重新发布运营许可证,这正与市场传言相反。

  

能源及矿产资源部矿业负责人Simon Sembiring表示,去年邦加岛一些私人锡冶炼厂因政策关闭,政府将对其合法性进行调查。

  Sembiring称,印尼3月份将颁布矿业部门管理的新法规,在此法规下只有当前与政府之间存在合约的矿业公司才允许出口金属矿石。

  

  以下为收盘价,单位:美元/吨

  三个月   买价-卖价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变化

  期铜 5710.0-5715.0 +95

  期铅 1582.0-1585.0 -28

  期锌 3719.0-3720.0 -61

  期铝 2680.0-2681.0 -5

  期镍 33600.0-33700.0 +400

  期锡 10645.0-10650.0 +100

  铝合金 2210.0-2220.0 -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