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证期货:电子盘继续大涨 连玉米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CBOT市场休市一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报告证实,指数基金已经开始抛售在CBOT玉米期货上的一些多单部位,这也是每年初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的一部分。CFTC报告显示,截止到上周二收盘,指数基金在玉米期货持有多单412,916手,几乎相当于CBOT玉米空盘量的三分之一,不过要比一周前低了14,530手。空头部位则提高了1,411手,增加至7,277手。

  

  今日大连玉米出现回落调整,远月持仓保持大增。受电子盘玉米继续飙升影响,早盘大连玉米几个主要月合约再度跳空高开,但幅度不大,705略作上冲即开始回落,709则是以最高价开盘后就逐步走软,期价很快就回补了当日的缺口。全天多数时间里,行情维持在当日均价线附近进行低位波动的态势,尾市C0705收盘于1664元/吨,减仓668手;C0709收盘于1760吨,增仓89348手。本日,709合约在持仓量和成交量上都已经超过705合约,后市必将是多空博弈的主战场。

  

  近日,根据吉林省内各玉米深加工企业采购负责人称,企业目前已收的玉米接近总库存比例的70%,年前完成既定收购目标几成定局,现在企业正在考虑重新调整收购价格,以适当的控制收购数量。本周初,长春大成的二等玉米收购价就下调至1400元/吨了,日收购量最高达到15000吨左右。

  

  当前,玉米现货价格不但没有随着期价的上涨同步调高,反而出现回落,这值得警觉。毕竟,市场上期现背离的状况不会持续很久。

  

  操作上,暂时以短线参与为主。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