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报告]美国大豆协会周报(2007年1月1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20 文华财经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6-2007年度单位产量将下降

  

  据美国农业部最新的供需报告,2006-2007年度美国油籽产量预计将达到9690万吨,比去年高140万吨。美国农业部说,美国大豆产量预计将达到8680万吨,单位产量预计为每公顷2.87吨,低于去年每公顷2.89吨的纪录水平。由于11月份和12月份的出口量低于预计,预计整个年度的出口量为3050万吨。美国农业部预计大豆库存将达到创纪录的1560万吨。

  

  美国农业部邓预计2006-2007年度全球油籽产量将达3.954亿吨的纪录水平。国外油籽产量预计将达到2.986亿吨,全球大豆产量预计将达到2.269亿吨。

  

  美国大豆种植者有可能收益大增

  

  上周在堪萨斯州托派卡举行的堪萨斯州大豆博览会上,堪萨斯州大豆种植者得到的消息是,2007年生物柴油产量有可能猛增。“今年我们将看到生物柴油产量的明显增长,”美国大豆协会副总裁罗伯•约瑟林对到会生产者说。

  约瑟林还说,他预计中西部地区的农民将成为2007年农业法案的羸家,因为国会中的关键成员来自中西部各州,但他对拨款数额表示担心。“农业项目的拨款数额可能会下降,因为今年价格较高,使得贷款支付数额和反周期付款数额有所下降,”他说。约瑟林预计,无论农业法案采取何种政策,生物柴油都将是影响大豆销售的一个重要因素。

  

  巴西产量最新走势

  

  巴西农业部供应部门CONAB上周发布了1月份的产量数字。据CONAB预计,巴西大豆播种面积为2070万公顷,这一数字与上次的预计差不多,意味着比去年下降7%。CONAB预计,大豆产量将达到5490万吨,比去年高150万吨。

  同时,巴西地理与统计研究所(IBGE)上周也公布了自己对大豆播种面积的预测,认为播种面积将达到2030万公顷,与IBGE11月份初公布的预测相比,下降了20万公顷。IBGE的此次面积预测比去年低8%。

  

  美国农业部等其它一些机构的近期预测则高于IBGE的预测。根据巴西各类私营公司的预测,国内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2050-2100万公顷。

  

  为降低国内食品价格,阿根廷准备对大豆征收出口税

  

  几个月来的不稳定局面及各类传言使阿根廷的农业市场处在震荡之中,阿根廷政府昨天终于宣布,计划对国内食品价格进行控制,以应对国际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涨。据道琼斯通迅社报道,包括大豆及大豆副产品在内的主要粮食产品在出口时将增收4%的出口税。大豆的出口税将上升到27.5%,豆粕豆油的出口税将按24%征收。阿根廷是世界上豆粕和豆油的主要出口国。

  税收的上调将使政府增收大约4亿美元,也使财政可以拿出1亿美元用于农业补助。为降低面包和其它面制食品的成本,补贴将直接发放给国内面粉生产商,米赛利说。为补偿玉米饲料成本的上涨,生产牛奶、猪肉、禽肉和牛肉的厂商也将得到补贴。

  

  豆价的不断上涨使巴西宏伟的生物柴油计划受阻

  

  根据FO Licht的分析,随着巴西大豆价格的不断上涨,政府有关生物柴油和H类生物项目的宏伟计划可能不得不推迟实施。2008年1月,巴西将强制要求所有柴油中加入2%的生物柴油,届时,生物柴油的年消费量将达到8亿升。但是,目前豆价的不断上升已使得一些生物柴油项目被无限期地搁置起来。

  

  Safras & Mercado的顾问迈古尔•比盖对Licht说,到2007年底,生物柴油的装机生产能力将达到约17亿升,其中70%预计将来自豆油。国家石油局局长罗伯托•阿登吉说,政府原本计划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强制要求所有柴油加入5%的生物柴油,但这一计划可能也会因豆价上涨而推迟。

  

  FO Licht说,在巴西,一吨豆油12月初在圣保罗的定价(含12%的州际流通税)为799美元,比10月底的价格高大约16%,比9月底的价格高28%。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说,从目前全国普通柴油的平均价格(不含税)来看,豆油价格一旦突破每吨600美元,生产生物柴油对巴西生产者来说,就不再合算了。

  

  另外,FO Licht还说,H类生物燃料可能也会遇到成本难题。H类生物燃料指的是混有5-15%豆油、葵花籽油、棉籽油、蓖麻油等纯植物油(非酯类)的柴油燃料。与生物柴油不同,H类生物燃料中柴油与植物油的混合是在炼油厂进行的,而不是在加油站由销售商进行。这项新燃料计划是Petrobras于2006年6月宣布的,当时这项革新措施的目的一是为了加强巴西的

能源独立性,二是为了帮助国内那些规模化、商业化的大豆生产者,因为在此之前的一个月,巴西最大的产豆州马托格罗索因市场价格低于生产成本而停止了所有大豆贸易。但是,FO Licht在分析中认为,未来几年里,巴西H类生物燃料的产量不可能出现太明显的增长,除非Petrobras因其它一些原因而决定吸收额外成本,且巴西大豆业为留存更多豆油用于国内消费而减少豆油出口。

  

  由于玉米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了大豆价格,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

  

  由于玉米价格大幅上升,大豆类产品1月11日的收盘价上升。1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上升$3.77为$243.98,3月份上升$3.49为$247.74,5月份上升$3.49为253.07;1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上升$2.20为$209.00,3月份上升$2.98为$214.29,5月份上升$2.65为$218.37;1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上升$5.73为$616.41,3月份上升$7.05为$625.22,5月份上升$7.72,为$636.2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