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建期货:郑棉期价高开低走 下跌空间极为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35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郑棉期价高开低走下跌空间极为有限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郑棉高开低走,705合约以14050高开,盘中多头减仓意愿前列,期价减仓下行,低收于13955,最低价为13930,成交较为活跃,日成交12116手,日减仓1594手。

  现货方面,中国棉花价格指数继续保持小幅上扬的态势,其中高等级棉的涨幅较大。328级指数上涨1点至12900;电子撮合交易的1月合同下跌3点至13405,成交萎缩。

  由于昨日国内其它农产品昨日大涨,吸引了大量资金,使得棉花市场受到冷落,资金大量外逃。新疆棉收储逐步完成,但价格呈现出回落的趋势。昨日成交虽然明显活跃,但成交均价却创收储以来的新低12628元,累计收储量已达27.28万吨。收储价格的回落,显示出近期国内棉花价格面临着压力,回调也再所难免。但是无论从收储价格,还是国内的现货价格来看,期货价格的下跌空间已经极为有限,而且周边农产品市场的上涨也会为棉价到来一定的支撑。

  从春节前这段时间来看,由于纺织企业的库存较为充足,春节前不会出现大规模的补库行为,因此节前需求难以启动,棉价缺乏实质性动力难以反弹。从国内棉花消费的情况来看,进口棉的消费进度明显落后于去年,这也就意味着节后国内会出现一轮采购高峰,所以我们对棉花的中期走势依然看好。

  由于郑棉期价下部有现货价格的支撑,但反弹又暂时缺乏动力。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若价格跌至13700-13800区间内,可抄底买入。

  

   银建期货 杨 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