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都期货:燃料油仍处于震荡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五,WTI原油继续上涨1.11美元,结算价52.99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上涨1.20美元,收于275.75美元。黄浦现货价持平于2810元。

  今天燃料油主力和约703冲高回落,大幅减仓,704也减仓,只有705合约相应增仓。

   消息面上,NYMEX市场下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但Globex电子交易系统和NYMEX的Clearport平台周一将继续交易.原油基金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再度增加净空单17770手,从而使基金持有净空单达22358手。 据道琼斯通讯社称,OPEC正在考虑几种备选方案,其中一种是在2月1日起实施的每日削减50万桶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削减50万桶.

  气象预报机构DTN Meteorlogix预测,未来五天美国东北部地区取暖油平均需求将低于正常值,因天气偏暖,但此後气温料将低于正常水准.

  有贸易商表示,目前新加坡市场资源偏紧,预计大多套利船货于本月末或2月初前不会抵达,因此后市供应仍不看好,加之预期2月约有150万吨的船货抵达,明显低于正常水平,因此新加坡市场价格忽略国际原油近期的跌势逆市走高。

  由于新加坡现货价格近期表现比黄埔市场更为坚挺,刚刚转为正利润的黄埔再度陷入倒挂危机,加之库存不高,部分进口商在惜货心理支撑下,不愿急于出货,这使黄埔市场供需状况更加不平衡。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华南市场水力发电前期较多,但随着天气转凉,燃油电厂又开始发挥作用,对混调油的需求后市有转好倾向,这使后市供应更为吃紧。

  从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出,尽管燃料油基本面比较支撑油价,但是由于原油基金持仓转为净空单,因此对于原油来说,目前只能认为原油还是反弹行情,反弹之后还会有进一步探低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燃料油的基本面不支持燃料油下跌,但是如果原油继续走低,未来的套利船货的价格就会相应的下跌,也就制约着燃料油的走高。这从近几天的燃料油近月的价差关系的变化中可以看出,704已经比703价格低,705与704的价差大幅缩小,说明市场对远期的价格已经不再看好。基于上述分析,燃料油的操作难度加大,只能认为还是处于震荡行情中,要想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必须要新加坡燃料油突破280美元或者原油企稳,短期内条件还不具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