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江南期货:铜价振荡反复 中国因素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国际期铜市场在上周的交易中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周五,LME三个月铜收报5755美元/吨,下跌105美元,COMEX-3月期铜收低5.60美分,报每磅2.6030美元。LME1月12日铜库存增加1400吨至196850吨,库存方面继续给市场施压,另外,由于市场对中国的紧缩性宏观调控有所预期,担忧中国经济将会放缓的情绪也给铜市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国内,沪铜主力合约0703在电子盘的带动下冲高回落,最终以一根十字星收报于54120元/吨,较前一收盘价上涨100元。从盘中表现来看,多空双方的持仓继续增加,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较大,不过,53500点一线对价格构成短暂支撑。

  近期,中国因素再度成为铜市关注的焦点。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06年精炼铜和铜合金进口较上年减少31.5%,中国2006年进口总计为969,349吨,同时期精炼铜和铜合金出口猛涨70.6%至246,757吨。该数据显示了中国铜消费的疲弱,但市场对2007年中国铜消费的预期似乎显得较为乐观,由于目前中国企业的铜库存较低,中国企业今后的备库行为或许能为铜价提供上行的动能。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导致中国的铜消费企业并不愿意承担长期的风险,备库意愿并不强烈。实际上,市场对中国2007年的铜消费情况仍处于揣测的阶段。

  技术上看,沪铜价格再次回落到5日均线的下方,若53500点支撑失守的话,那么期铜走势继续下跌的倾向将增强。市场状态尚未发出明显的买卖信号,预计价格短期仍有所反复,操作方面观望或日内短线交易。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